第C4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人社局公布277个职位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
人工薪酬同比增长6.13%银行保险业排前列

  昨天,常州市人社局公布277个职位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工资价位的前三名是企业负责人、企业经理、银行业务人员,其中最高价位为年薪41万元。此外,调查显示人工薪酬比上年同期增长6.13%。常人社 刘国庆

  银行保险业工资待遇较高

  常州市人社局昨天一共公布了277个职位工资指导价位,与上年相比,多数职位(工种)的工资指导价位有所提高。

  常州市人社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年公布的277个职位(工种)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是通过对常州市范围内不同规模、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及对2013年度在岗职工工资的调查、汇总、分析和调整的基础上,以高、中、低三个档次予以发布。调查内容涵盖了员工的基本工资、奖金、社保等。

  从统计来看,工资价位的前三名是:企业负责人、企业经理、银行业务人员,其中最高价位为41万元/年。

  在各类专业技术岗位中,银行业务人员、通信工程技术人员和保险业务人员工资价位列前三。在各类操作技能岗位中,供用电人员价位最高,达到16万元/年。

  “工资价位较高的,和往年都差不多,银行业、保险业,普遍薪酬较高。”常州市人社局有关人士介绍。

  行业间的薪酬差距仍较大

  2013年从业人员年平均劳动报酬为49249元,比上年的46404元同比增长了6.13%。

  金融业以210338元的年人均人工成本位居各行业之首,排在第二位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年人均人工成本为201704元,建筑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年平均人工成本均在10万元以上。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以44514元的年人均人工成本排名最后。行业人工成本差距明显,金融业年人均人工成本是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的4.73倍。

  今年,常州市人社部门还首次公布了企业平均每百元人工成本销售收入率的情况。调查显示,2013年常州企业平均每百元人工成本销售收入率总体下降。2013年,常州市企业平均每百元人工成本销售收入1468元,相对于2012年的1583元,下降了7.2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