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环省新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昔日特级飞行员
退休后成瑜伽“老达人”
  瑜伽老人蔡成友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日,一篇题为《昔日飞行员,今日老顽童,七旬老人瑜伽游泳样样精通,着实惊呆》的网帖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网帖中的南通退休职工蔡大爷,曾是空军特级飞行员。沿袭着当兵时的运动习惯,退伍后他一直坚持体育锻炼。

  6年前,他与瑜伽“结缘”,成为了健身馆中年龄最大的瑜伽学员。与年轻人一同练瑜伽,蔡成友却一点儿“不服输”,劈叉、下压腿都做得如鱼得水。不少网友都禁不住感叹:“大爷确实厉害,我的瑜伽动作和他比起来简直惨不忍睹!”

  网友为老大爷点赞

  7月16日,网友“xxishop”在南通当地论坛发帖称:“你见过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在一群年轻人中间做各种高难度瑜伽动作吗?家住姚港路22号的蔡大爷就是这样一个让人称奇的体育老顽童。”从他上传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一位身穿黑色运动服、满头银发的老大爷正在练习瑜伽,一招一式,动作都完成得十分标准。不少网友都纷纷为蔡大爷点赞,“好厉害,年轻人都不一定有他的韧带好……”也有网友感叹道:“所以啊,人不能懒,不能消极。自己积极拥抱生活,生活就会有丰厚的回馈!”

  在南通新天地健身会所瑜伽教室里,现代快报记者找到了这位年逾古稀的“老顽童”。蔡大爷名叫蔡成友,今年已经72岁了。1959年,年仅17岁的蔡成友应征入伍,成为了一名飞行学员,凭借着优异成绩他被评为“特级飞行员”,并成为了一名飞行教员,先后有上百名飞行员从他手中毕业。二十多年的军旅生活,练就了蔡成友坚持锻炼的好习惯。

  健身是退休后最大的投资

  “有不少人叫我去打牌,可我就是不喜欢。” 退休后,他独爱体育运动,最擅长的是游泳和瑜伽。早晨5点游泳半小时,下午2点半练习瑜伽,蔡老的退休生活过得充实而健康。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蔡成友长期健身的场馆里新开了一间瑜伽教室,酷爱运动的他分析,瑜伽适练人群广、幅度小,便想尝试一下。一开始,他并没有“急于求成”,而是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慢慢练习,仅过了半个月,蔡老就明显感觉身体舒展了。“过去我的左腿膝盖和右脚跟腱都受过伤,现如今我可以轻轻松松地踢腿、抬脚、劈叉了!”蔡老得意地说。

  “有时候遇上天气不好也想过偷懒,但是我还是坚持下来了。”蔡老说,因为常年锻炼,如今老年人高发的“三高”蔡老一项都不沾,并且很多年都没有生过病了。“体育锻炼贵在坚持,健身大概是我退休后最大的投资了,我觉得这项投资很值!”

  胡涓 陶梦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