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世间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岳父说有房子才能结婚,他想了个“办法”
租一套房办一堆假证
最后把岳父忽悠成了黑户

  得知自己的户口从陕西迁出来一年多,女婿还没为他办理落户,已成为黑户后,老李眼眶里泪花直打转,他被女婿骗惨了……

  通讯员 雨轩 现代快报记者 李绍富

  7月19日上午,雨花台派出所,一位老人递上一堆材料,让户籍民警朱玲帮忙查查自己的户口在哪。

  朱玲发现,老人递过来的户口本外观与真户口本一样,里面的户籍页明显是假的。后来一查,户籍地址里登记的门牌号里根本没有户籍页上记载的张某、李某和李某瑶的户口,而是另有其人。老人还提供了另外两份材料,一个是同意落户的通知书,还有一个是告南京市民书,上面都有红色的公章。朱玲仔细一瞧几个印章,明显不对。再往下看,她居然看到了同意迁入的“朱玲”印章。

  仔细询问老人后,她才知道,这些东西很可能是老人的女婿张某弄来骗他的。老人的户口从陕西迁出一年多,至今没落户,他已成为了黑户。朱玲立即向领导汇报,并把张某请进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张某很快承认了伪造证件的事实。据张某称,两年前,他认识现在的妻子李某后,岳父要求他必须在南京有房子,才答应把女儿嫁给他。

  急于结婚的张某,称自己在南京有一套房子,并给李某和她父亲看了房产证。后来,两人把那套房子作为婚房装修后结了婚。婚后半年,张某还重新去办了房产证,还加上了妻子的名字。李某不知道,婚房其实是租来的,房产证什么的,都是张某自己伪造的。

  去年春节,张某的岳父从陕西老家来南京。生活一段时间后,老人提出在南京安顿下来。因为他所在的单位规定,随子女在外地落户后,可享受医疗异地报销,所以他还提出把户口迁过来,张某当即同意。

  后来,张某的岳父就回到陕西,把户口迁出来,还把老家的房子卖了。老人来到南京后,没几天张某就把“户口本”给老人看了,户口就落在住的房子里。

  今年 7 月 12 日下午 5点多,李某发现丈夫到阳台接到一个电话后,情绪就变得很差,先是不说话,后来大哭起来:“对不起,我骗了你们,其实这个房子不是我买来的,是花3000块钱一个月租来的,还欠2万元房租,现在房东要卖房子,还让我们早点搬家。”面对警察,张某说出了一切:房产证和户口本,都是假证,迁户口的文书和假户籍上盖的公章都是他伪造的。

  值得一提的是,张某是某公司高级工程师,年薪20万元,李某的年收入也在16万元左右,完全有能力买房。张某称,本来准备等着升职加薪后,尽快存钱买一套房子,可哪知道公司效益不好,虽然升职了,但薪水还是没他想象的高,所以才搁置了。

  目前,张某因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