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第一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三个小贼看地图找目标
最后偷到了派出所隔壁人家
警车一出现,他们吓得落荒而逃
  漫画 雷小露

  快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陶维洲)3名外地来的贼到南京偷东西,为了选择作案目标,他们特意买了南京地图研究。结果,最终确定的作案目标竟然就在派出所隔壁。才偷了一半,3人看到警车往来,顿时吓得落荒而逃。

  今年6月11日,家住南京瑞金路附近一小区的洪先生下班回家,发现家里遭了贼。但让人奇怪的是,一个房间里的金银首饰和现金都不翼而飞,而另一房间里的物品则纹丝未动。尽管如此,洪先生依然损失惨重,涉案价值约10万元,民警立即展开侦查。

  通过小区监控,民警发现了3名可疑男子。他们进小区时手上并没有东西,而出去时则多了一个包,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走访调查,警方最终确认了三名嫌疑人的身份,他们是来自外地的小金、小周和小泉,此时已经回了老家。

  经过12天的蹲守,7月9日,民警在小金老家将其抓获。与此同时,另外两个抓捕组也传来好消息,小周和小泉同样落网。

  小金交代,他们三人来到南京后,首先购买了南京市地图,寻找作案目标。他们认为老旧小区的监控设备不多,而且物业管理也比较松散,应该容易得手。于是,经过地图上的仔细查找,和实地观察,他们最终选定了瑞金路上的这个老小区。但他们没有想到,瑞金路派出所就在这个小区内,而且和他们作案的那个住户就一墙之隔。

  听到此话,小金顿时长叹一声,“原来如此!”他告诉民警,他们在实施盗窃时就感到很奇怪,因为楼下望风的人一直催促快点,警车来了。“当时我们吓了一跳,南京的警察怎么这么快就发现我们了。”小金说,当时他们就吓得赶紧离开了业主家,还有一个房间没进去。

  目前,三名嫌疑人因为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文中人物系化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