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世间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酒店里的怪鱼,一口咬伤他三根手指
怪鱼原是凶悍的雀鳝,跟食人鱼齐名;没尽到提醒义务,酒店赔了200元
  漫画 俞晓翔

  导游小顾带游客到南京一酒店吃饭,发现酒店大堂的水池中有一条一米多长的怪鱼。好奇之下,他伸手逗弄怪鱼,没想到被咬伤3根手指。原来,这条怪鱼是和食人鱼齐名的凶悍食肉鱼类——雀鳝。因为没有尽到提醒义务,酒店方赔偿小顾医药费200元。

  特约记者 杨维斌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逗弄怪鱼被咬伤

  南通人小顾是一名导游,7月7日,他带团到南京,中午在长江路附近一酒店吃饭。小顾在酒店大堂看到,大堂内有个水池,池里有甲鱼,还有一条怪鱼。

  这条怪鱼有1米多长,头尖尖的,在水中像标枪一样,四处游弋。池里的甲鱼似乎很怕这怪鱼,一看它靠近,就将脑袋缩进壳里。小顾不认识这种怪鱼,他先在池外给怪鱼打手势,看它跟着手势在水里窜来窜去。之后,他觉得不过瘾,又将手伸进水池逗弄怪鱼。

  一开始,怪鱼还比较温顺,绕着小顾的手游了两圈,小顾也顺势摸了摸鱼身。突然,怪鱼的速度加快,大嘴一张,咬住了他的三根手指。

  “啊!”小顾一声尖叫,赶紧甩手,好不容易才将怪鱼甩掉,但三根手指已经血流如注。周围的人赶紧拿来纸巾等给他捂住伤口止血。小顾找到酒店负责人要求赔偿,但酒店负责人表示,小顾受伤是自作自受。双方争执不下,小顾报了警。

  怪鱼叫雀鳝,是凶猛食肉鱼

  梅园新村派出所民警钱文斌赶到现场,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意识到小顾确实要负很大一部分责任,但酒店是否有责任,就要看这怪鱼究竟是什么东西了。“如果是一般观赏鱼,没什么危险性,那酒店肯定没有过错;但如果是危险鱼类,那酒店还是要尽一定的提醒义务。”钱文斌说。

  在酒店走访一圈,没人知道这怪鱼是什么品种。钱文斌只得拍了照片,求助于网络。经过一番对比,他发现这怪鱼名叫雀鳝,是一种大型的凶猛食肉鱼类,和食人鱼齐名。种种资料显示,酒店水池中养的雀鳝有一定的危险性。钱文斌找到酒店负责人协调,他打了个比方,如果酒店厕所内没有提示“小心地滑”而有人摔倒了,那么酒店要承担一定的责任。“现在你这个可不是一般的观赏鱼,而是危险鱼类,你一点提示都不做,人家受伤了,你也有一定的责任。”一番话说得酒店负责人频频点头。

  同时,钱文斌也找到小顾,向他说明了雀鳝的危害。小顾表示这件事主要怪自己,不该随意逗弄怪鱼。眼见双方各有让步,经过进一步协调,酒店方赔偿200元医药费给小顾,同时表示马上找人做个警示牌子放在水池边,以免再发生类似事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