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世间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直到新买的房子被人堵锁眼
才发现还有两人户口没迁走
小夫妻把卖房人和房产中介告上法庭
  漫画 俞晓翔

  今年初,陈平夫妇在玄武区某小区买了套二手房,可拿到房子后,锁眼却被人堵住了。后来他们才发现,有两个陌生人的户口还留在这套房子里,她们是卖房人的前妻和妹妹,锁眼就是她们堵的。小两口为讨公道,把卖房子的夏亮以及中介公司告上法庭。

  现代快报记者 张玉洁

  房子到手,锁眼却被堵

  陈平夫妇在南京工作,今年初找到了一家房产中介买房子。经介绍,他们看中了位于玄武区红山街道的一套房子,房主叫夏亮。经过一番沟通,双方以近百万的价格成交,并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

  今年3月,双方办理了过户手续,这房子就正式登记到了陈平夫妇名下,尾款结清后,陈平夫妇搬进了这套房子。有一天回到家,发现门开不了,锁眼居然被牙签等东西给堵住了。后来他们才知道,堵锁眼的人,是夏亮的前妻和妹妹。

  卖房人前妻和妹妹的户口还没迁走

  这两人为何要把锁眼堵住?原来,这房子卖出之前,里面除了夏亮和他儿子的户口,还有夏亮前妻以及他妹妹的户口。房子要卖,夏亮和儿子的户口就迁出去了,但另外两人的户口还在。夏亮前妻称,当初卖房,夏亮承诺要分一部分给她,后来钱没分好,她就出此下策。

  陈平去派出所一查,果然夏亮前妻、妹妹的户口都还没迁走呢。房子买了,钱也交了,该办的手续都办了,居然又出这种事,陈平夫妇状告夏亮没有如约履行合同,要求他支付违约金,另外,要求房产中介退还中介费并赔偿。

  庭审时,卖房人怪买家没查清楚

  昨天上午,玄武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陈平说,最初看房时,房产中介业务员说看过夏亮的户口本,户口都迁出去了,而且双方签订的买卖合同里也提到,房子交付前,户口要全部迁出。

  对此,陈平认为,夏亮违反了合同,应该支付违约金。而且,因为夏亮前妻她们堵锁眼,自己处理此事耽误了工作,被单位罚了钱,这些损失也应由夏亮赔偿。

  夏亮则解释,自己早已离婚,一直在外地打工,与前妻、妹妹没有来往。他和儿子的户口在房子交付前已经办理了迁出手续。夏亮称,他是在替儿子迁户口时,才知道房子里还有前妻和妹妹的户口,但他没有权利代办迁出手续。而且,后来他收到了陈平打来了尾款,他认为,这是陈平默认了目前的户口情况,如果要怪,就怪陈平夫妇没有查清楚。

  另外,提到前妻堵锁眼一事,夏亮说,自己对此并不知情,如果索赔,谁堵的找谁赔。

  出庭的房产中介负责人称,自己不是当时的业务员,在户口问题上,他不清楚业务员与买卖双方是怎么沟通的,也不同意退还中介费并赔偿。

  由于几方各执一词,法官没有当庭宣判。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