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2014招考在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文艺师姐原创小诗给你励志
手绘地图帮你搞定吃喝玩乐
招生老师为你打造大学规划
大学录取通知书里有礼物哦!
  南航录取通知书中的“摘星计划”
  南大录取通知书
  南师手绘地图
  中国药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上,有学生写的诗
  ■学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

  小伙伴们打开大学录取通知书时,别忘了再看看还有没有老师、学长送给你的见面礼哦。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多所高校获悉,今年的录取通知书除了有校长的签章,各校还有颇具个性的小礼物。

  实习生 程瑶

  现代快报记者 金凤 文/摄

  最文艺

  中国药科大学

  学姐原创诗歌迎新生

  

  “九月,南方细雨的倔强,流淌,孑孓一身,湿了眼眶。校园,路旁新生熙熙攘攘,陌生,背起行囊,抛却彷徨。稚鸟张开翅膀,试着飞翔,纵使融化,也要向着太阳。风拂过,是你吗?爸爸妈妈在遥远的远方,舵上的手掌。”打开中国药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入学须知中,这首小诗映入眼帘。

  这是大三学姐边琼送给学弟学妹的见面礼。小姑娘是药物制剂专业学生,还是个文学青年,获得过“2012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边琼说,“这首诗是当时投在校刊上的征文,因为报到那会,我自己从内蒙古来到南京,第一次离家这么远,好多地方不习惯,很想家,对大学生活又忐忑又憧憬。”

  招办老师说,“很多学生都是第一次次离开家乡,离开父母,带着憧憬与忐忑来到大学。在这里,他们会变得勇敢,独立,豁达,不畏挑战。更重要的是,看清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最生活

  南师大

  手绘地图带你吃喝玩乐

  

  打开南师大的录取通知书,两行绿色字体的校训下,是一座飞檐斗拱的老建筑。通知书正页,有考生信息和校长的签章。

  招办老师还贴心地在通知书套封里放入了一张手绘地图,地图正面有学校的历史介绍,例如,江谦、李叔同、陶行知、徐悲鸿等名人大腕都曾在这里主政或执教。地图背面,是一套南师生活攻略,分“品位南师”“美食南师”“行走南师”“乐学南师”4个版块。

  就拿“美食南师”来说,推荐了仙林校区东三食堂的地锅鸡、鸡排饭、砂锅,北区食堂的鸡汤面;紫金校区后街的鸭血粉丝汤、鸡蛋饼……

  据悉,地图是由南师大文学院一个学生团队手绘的,团队成员还贴心地附上“南师招生APP”,小伙伴们可以先在手机上感受“舌尖上的南师”。

  18日左右,该校大批量的录取通知书将陆续发出。

  最未雨绸缪

  南航

  为你打造“摘星计划”

  

  今年,被南航录取的小伙伴们,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也将得到一份详细的大学生涯规划。

  南航招办主任张鹏介绍,为了帮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就业办的老师设计了一套“摘星计划”。“来自星星的”小伙伴,在大一的当务之急就是适应新环境,可以做一次职业测评,认识自己,了解专业现状及前景,参加社会实践。

  到了大二,老师们则建议,“提高英语和计算机能力,并提升沟通、团队协作、实践管理的能力,参加各个企业俱乐部,逐步了解理想职业所需的能力并努力实现。”

  张鹏说,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将依然在内页中植入芯片,学生报到时,只要扫描芯片,就能完成手续。

  最便捷

  南大

  刷条形码就能报到

  

  昨天,在南京大学招办,现代快报记者见到了校长陈骏签章的录取通知书。

  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封面采用的是端庄大气的“南大紫”,左上方是“南京大学”几个烫金大字,内页有考生的录取学院、专业等信息。

  通知书上印有南大校长陈骏的蓝色签章,还有考生的照片。

  招办主任赵鸣告诉记者,每一份录取通知书上都有条形码标志。新生报到时,工作人员只需扫描条形码,电脑上即时显示学生信息,无需再手动输入。

  他说,南大的首批保送生录取通知书将于今天寄往各地。

  相关

  还有大学发的是电子录取通知书

  全国首份电子录取通知书近日从西安交大发出。

  据了解,报考西安交大的考生可以安装“移动交通大学”APP,在相关栏目输入相关信息后,即可获得电子录取通知书,提前知道录取有关信息,不用再焦急地等待纸质录取通知书邮寄过来。

  西安交通大学招办的工作人员介绍,电子录取通知书的核心,是考生在被录取后通过该校的移动校园门户“移动交通大学”获得的唯一条码,与纸质录取通知书具有同等的效力,新生报到时,持手机和身份证就可完成注册。另外,学校也可以通过电子录取通知书模块,及时向新生推送各类信息。据人民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