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遭冒牌最高检网站“通缉”
她一慌神被骗近百万

  近日,启东市的余女士被电信网络诈骗分子冒充“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糊里糊涂地骗取了近百万元钱。通讯员 苏锦安 现代快报记者 陈莹 胡涓

  一看“最高检”她慌了神

  按对方指示完成U盾操作

  事发当天,启东市的余女士在家中接到一个录音电话,提示她办理的宽带因欠费即将被断网。待余女士回拨过去,对方又称其身份信息被冒用,现已涉嫌洗黑钱被调查。余女士有些慌了,一五一十地将自己的家庭情况和银行账户等信息告诉了“办案民警”。随后,对方要求余女士登录指定的网站。她打开后发现,网站显示为 “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对方的提示下,余女士在通缉系统里发现自己竟被“通缉”,顿时就吓蒙了。随后,她便乖乖地按照“办案民警”的要求,在该网站上将银行卡号、网银密码等信息进行了登记。在得知余女士使用U盾后,对方又要求她将U盾插入电脑,并按照提示点击OK键、在网页上弹出一个小窗口时点击确认。操作完成后,对方神秘地让余女士将手机关机,不要与外界联系,注意保密。

  直到半夜,余女士将事情经过告诉丈夫,同时她打开手机,发现手机内多条银行发来的提示短信称银行卡内的90余万元存款被转走,她这才恍然大悟。

  陌生人提供的网站链接

  千万别泄露自己的信息

  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孟林介绍,假冒身份套取受害人身份信息及银行账号、密码是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骗子惯用的伎俩。由于目前警方及银行柜面加大了对汇款的核查力度,犯罪分子在骗取受害人信任后,不再让受害人通过银行网点柜面汇款,而是通过网银或ATM机作案。

  “当余女士按OK键并在弹窗上点确认时,实际上就是在实行转账操作。”孟林认为,在陌生人提供的网站或者链接内输入银行账号、密码等信息很容易造成财产损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