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开展出国出境、津补贴发放等四项清理整顿规范工作
市纪委书记首次集中约谈
六牵头部门党组书记领任务单

  “今天,我是以市纪委书记的身份,约谈你们六个部门的党组书记!”昨天,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龙翔就市委常委会专题部署的“四项清理整顿规范工作”,约谈了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土局、市审计局、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等6个部门的党委(党组)负责同志,6个部门纪委(纪检组)负责同志一并参与了约谈。

  “四项清理整顿规范工作”是南京出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实施办法后部署的首次专项整治行动,而市纪委主要领导就专项工作同时约谈6个部门的党组书记和纪委负责同志同样是第一次。通讯员 翁宏业 现代快报记者 鹿伟

  将对福利发放等开展清理整顿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7月1日,南京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针对目前群众反映比较强烈、存在问题较多的几个领域,会议研究决定,下半年深入开展出国出境、津补贴(福利)发放、工程征地拆迁和招投标、专项资金管理等四个方面的清理整顿规范工作。7月2日,市委办公厅即下发了市委常委会议定事项通知,明确了相关工作要求,并确定此次约谈的6个部门为牵头责任单位。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卫泽同志要求我代表市委约谈‘四项清理整顿规范工作’的牵头部门领导,督促落实‘两个责任’。”龙翔开门见山,向参与约谈的6个部门党委和纪委负责同志亮明了此次专题约谈的背景和意图。

  给六部门党委和纪委列任务清单

  今年6月,南京市委出台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试行)》,依据这一办法,龙翔对“四项清理整顿规范工作”6个牵头部门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分别列出了“任务清单”:党委要把清理整顿规范工作抓紧抓实,精密部署,强力推进,有效落实;要和抓业务工作一样抓专项整治,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亲自检查,切实抓出成效,改变这几个方面问题频发的老印象,塑造这几个领域规范有序的新气象。纪委则要认真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盯着党委干,催着党委干;党委如果不履责、乱履责,纪委就要纠偏补位,发挥制动器的作用。

  焦点关注

  谁的责任履行不到位,就要被问责

  龙翔反复强调,既然是专项整治,就要拿着放大镜和显微镜,把问题找出来,进而解决好、规范好。

  据悉,市委常委会要求7月底前各地各部门自查自纠,8月份就要开展抽查和全面的清理整顿规范。

  在“大干一百天”迎青奥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中,截至6月30日,南京已问责处理干部341名。这意味着,百日大扫除实施84天来,南京问责处理了341名干部。

  在约谈中,龙翔就“四项清理整顿规范工作”中严格责任追究提出明确要求,要求牵头部门全面清理整顿,严格责任追究。龙翔还向牵头部门传达了市里的要求:牵头部门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要问责;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也要问责。

  六部门立“军令状”,发现问题要汇报

  龙翔表示,这次专项整治就是要发现问题,暴露问题,各牵头单位发现问题要原原本本地向市委汇报,同时还要提出解决或纠正问题的办法和举措。

  被约谈的6个牵头部门党组书记分别发言,表示将迅速展开行动,贯彻落实“两个责任”,按要求抓好出国出境、津补贴(福利)发放、工程征地拆迁和招投标以及专项资金管理等四个方面的专项整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