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版:民生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私家车6年内免检,尾气检测是否同步?
专家透露:环保部正在制定细则,预计月底能有结果
  资料图片

  快报讯(记者 安莹)从9月1日开始,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将试行6年内免检。很多车主都有疑问:每两年一次的机动车尾气检测会不会也“捆绑”同步呢?

  昨天,南京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管中心主任刘铁向现代快报记者透露,环保部正针对汽车尾气排放问题制定相关细则,预计本月底能有结果。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的机动车尾气检测是新车6年内2年一检,超过6年的车1年一检。此前,南京进行的机动车环保检查,基本上是看车辆尾气排放是否达标,不达标的车一律不得上路行驶。

  非运营轿车6年内免检政策即将试行,汽车尾气检测是否也会同步呢?刘铁透露,目前环保部的具体方案尚不确定。

  “尾气检测,2年一次太短,6年又太长。”刘铁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从管理的角度来说,尾气检测应该同步,但这会带来另外一个问题,按照一辆车一年跑2万公里算,6年后,车辆的公里数将达到12万公里,那么汽车的三元催化器就基本老化失效了。这样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路上尾气超标车辆会很多。

  刘铁认为,新车4年检测一次尾气的频率刚刚好,因为一般车辆行驶到8万公里的时候就会更换三元催化装置。“今后环保部门的执法方向还是应该加强路查,以及在城市道路两边安装尾气遥测装置,这样可以及时发现尾气超标车辆,进行监管。”刘铁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