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中国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侵华战犯自供
鹈野晋太郎:滥杀无辜百姓

  中央档案馆7月9日公布了日本战犯鹈野晋太郎的侵华罪行自供提要。

  重要罪行有:

  1941年5月10日,在湖北省荆门县南桥铺西北方约30公里处,“侵入民宅,对1名中国人民强制要锅的时候,正有2小队长田中中尉走过来问‘干什么’,我告诉他说‘中国人民说锅早就被日本军掠夺去了’,田中说,‘他不听话把他杀了’”,“致使田中将该人击毙”。

  1942年5月下旬,于湖北钟祥县郭刘湾,“将该村中国人民房屋10栋(30间)放火全部予以焚毁。”又“将该村居住的中国农民1名,以新四军战士的嫌疑者为借口,我命令部下分队长中田伍长将他砍杀”。

  1943年4月上旬,在湖北省宜昌县天宝山,“有侵占该地的8中队所逮捕该地居住的中国人民农民3名,我用手枪打死2名,另1名指使7中队岩左见习士官用手枪打死”。

  1943年10月下旬,在湖北省当阳县,“以熊家坡村及该地东侧高岗作为目标,我投射了50颗中赤筒(喷嚏性瓦斯)”,“使该村约百名以上的中国人民遭受被害”。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