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越南军机坠毁16人身亡
  事发现场

  越南人民军副总参谋长武文俊7日证实,一架军用直升机当天上午在首都河内西郊坠毁,16名军人丧生,另有5人受伤。

  悲剧发生

  越南通讯社报道,这架俄制米-171型直升机隶属于空军371师916直升机团,当天上午7时30分从河内西部和乐机场起飞。16分钟后,直升机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络。

  越南军方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记者证实,直升机坠毁在河内石七县附近。事发时,直升机上官兵正在进行跳伞训练。

  当天晚些时候,武文俊确认,直升机坠毁时间是上午8时。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河内中年妇女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架直升机先是好像出现问题,随即扎向地面,爆炸并起火。

  “我听到它发出奇怪噪音……发现直升机爆炸并着大火,”她回忆道,直升机在坠毁前“似乎有意避开当地一家市场和居民区,随后撞入田地……直升机低飞,撞地同时发生爆炸”。

  多人死伤

  这名当地妇女说:“我听见有人喊救命……然后又传来爆炸声,黑烟腾起。居民们冲过去帮忙。”

  武文俊说,直升机坠毁时搭载21人。坠毁事件致使16人丧生、5人受伤,死伤者均为军人。

  按越南《青年报》的说法,21人中,3人是机组人员,16名官兵原定进行跳伞训练,另外2人是教练员。

  赶到现场的法新社记者说,警方和消防人员已经封锁事发区域。

  一些附近商贩告诉路透社记者,事发直升机上的部分官兵在起飞前还去那里买过食品。

  美联社援引军方医院医生的话报道,一些人烧伤严重。

  调查原因

  武文俊说:“根据初步调查结果,坠毁事件缘于技术故障。事发时天气良好,没有迹象显示有人蓄意破坏。”

  这并非越南军用机首次发生坠毁。2008年4月8日上午,一架俄制AN-26型军用飞机坠毁在河内南部的稻田里,致使5名军方飞行员丧生。事发时,这架飞机也在进行训练。

  2005年1月26日,越军一架军用直升机在中部地区失事,机上16人,包括第四军区司令张庭清中将、副司令兼参谋长阮伯俊少将,全部遇难。事发当天,机上军官正准备检查部队训练战备工作。

  杜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