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24小时热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截至今年5月
江苏1622人因违反八项规定被处分

  快报讯(记者 鹿伟)昨天,江苏省纪委副书记黄继鹏做客省纪委官网“清风扬帆”网,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与网友们进行了交流。据悉,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截至今年5月,江苏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255件,处分162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53人。省市纪委先后40次通报曝光259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其中有违规接受宴请的、有办公用房超标的、有公款旅游的,这些案件的查处和通报,起到了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

  他介绍说,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江苏各地的执行不折不扣,改作风、纠“四风”。据统计,去年,全省“三公”经费大幅下降,各级党政机关因公出国(境)、公务接待、公车购置、会议活动等费用同比分别下降了21.3%、24.2%、19.9%、28%;全省123687名党员领导干部作出会员卡“零持有”承诺。

  黄继鹏介绍说,接下来,在整治公款消费上,江苏将深化国库集中收付制度和公务卡结算制度改革,加大“小金库”治理力度,推进预决算内容公开,接受各方监督。推动利益事项公开,全面清理和公开权力事项,健全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实行利益隔离,落实各项廉洁从政从业规定,规范公职人员行为;强化利益冲突处置,加大问责追究,对弄虚作假、隐瞒不报的,严肃查处。同时,全面推行民主评议活动,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将作风建设情况纳入领导干部综合考评体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