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腹痛不止 竟是鱼刺在肚里“游”

  九旬老太腹痛迟迟不好,“罪魁祸首”竟然是一根鱼刺。这根2厘米长的鱼刺,神奇地“游”过咽、食管、胃,就在快要“游”出小肠的时候,刺穿肠壁,造成急性肠穿孔。

  通讯员 周姝 现代快报记者 陆文杰

  九旬的芮老太太因为持续腹痛来到常州市中医院就诊。医生为她做了血常规检查,结果显示身体各项指标正常。后来,细心的医生随后从老太太的小肠内取出了这根约有两厘米长鱼刺,它像钉子一样,末端还留在肠子里,但尖端已经把肠子刺穿,完全突出来。

  “这时就很好解释了,因为肠子来回动,所以患者感觉一会儿上腹痛一会儿下腹痛。”医生随后把鱼刺取出,并为老太太进行了肠修补手术。目前老太太正在恢复,用不了多久她就能出院回家。

  医生提醒

  很多人卡了鱼刺后,不愿去医院,觉得吞几口饭、喝点醋就好了。其实这样不安全。曾经就遇到过这样一个病人,因为膈肌、食管被鱼刺刺穿而反复严重感染,最后成为植物人,半年后就去世了。因此建议市民,如果发现误吞鱼刺特别是已经卡住的,尽早到医院耳鼻喉科,请医生取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