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起,南京实施新飞行程序及空域优化方案
禄口机场离港飞行延误率将减少约30%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民航江苏空管分局获悉,自今天零点起,南京地区将实施新飞行程序及空域优化方案。南京飞韩国,可以节约20至30分钟。此外,南京禄口机场二期启用后,将进入双跑道时代,不过新跑道“开门迎客”要等到7月中旬。

  通讯员 范晓翔 诸葛淼 现代快报记者 刘伟娟

  新飞行程序今起启用

  据江苏空管分局工作人员介绍,6月26日零时起,南京地区将实施新飞行程序及空域优化方案。据统计,此次空域优化方案,禄口机场新增了7条国际航路,新增里程278公里,实现了全部4个进出方向的单车道运行。据民航空管局初步估算,该方案实施后,禄口机场的离港飞行延误率将减少约30%,进港飞行延误率将减少约15%,空管工作负荷降低近7%,飞行安全与运行效率都将进一步提高。

  工作人员介绍,执行新程序后,部分航路、航线得到优化调整。比如,南京到韩国,可节约20~30分钟空中飞行时间;南京往南方向的航班,如香港、越南、澳大利亚等,也可节约空中飞行时间,提高正点率。

  新跑道启用要到7月中旬

  据悉,南京禄口机场新飞行程序以及空域优化方案的实施,是机场双跑道运行的必备条件,具有里程碑意义。南京将改变自1931年拥有首个机场(大校场机场)以来单跑道运行的历史,南京禄口机场也将成为华东地区第四家具备双跑道或多跑道运行的机场。今后,新跑道将负责航班降落,老跑道将负责航班起飞。

  据工作人员介绍,预计7月1日开始,新、老塔台切换,由新塔台指挥新、老两条跑道。最快7月中旬,新跑道将“开门迎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