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世界杯/最强音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再见吧,巴神
  无奈的巴神

  阿村(专栏作家)

  很久很久以前,小马里奥-巴洛特利无忧无虑地生活在国米,教练是大名鼎鼎、温和慈爱的穆里尼奥。

  话说那一年穆帅要带领队伍去喀山征战冠军杯,他掐指一算,猛拍大腿,“这次惨了”。“那次所有的前锋都受伤了,米利托受伤了,埃托奥也受伤了,只有巴洛特利没有受伤,那次真是麻烦大了。”穆帅后来回忆。

  穆帅也没办法下狠手把小巴神搞伤,只好将他带去了喀山。

  “42分钟的时候,马里奥得了一张黄牌。中场休息的15分钟里,我14分钟都在冲他大吼大叫。

  “我对他苦苦哀求。哥们,现在板凳席上已经没有前锋了,我找不到人能代替你,所以不要管任何人,只管踢球好了。如果你丢了球,不要反抢,如果防守队员招惹你,不要理他,如果裁判犯错,那么由他去吧。他一直点头认为我说得很有道理。

  “然后在46分钟,马里奥红牌离场。”穆帅又添了一笔忧伤的回忆。

  巴神就是如此真性情的好家伙,理得你魔力鸟,理得你冠军杯,到点该犯规的时候我就要犯规。可惜,如此好汉,已经告别巴西了,那个咬人的恶棍却可以继续肆虐。

  马里奥是一个出类拔萃的天才,跑位、速度、前场攻击的想象力都是当今前锋的巅峰。

  他因为与教练吵架出名,与意大利黑手党的瓜葛出名,以混乱的私生活出名,但他依然是一位不可思议的、有些浪费的足球天才。

  有些人嘲笑巴洛特利是一个始终长不大的孩子。错了,他已经长大,已经是一个很有钱的成年人,已经是一个可以进入名人堂的成年人。为什么要嘲笑他像个孩子?那是因为你有限的生活阅历,有限的见识。什么是成年人?不要轻易下结论,不要轻易给人家贴标签。马里奥活得很本真,他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反过来,你可以想一想,你为什么不能像他那样快乐地生活。

  2014年6月25日,在与乌拉圭比赛的第22分钟,巴洛特利一跃而起,骑到了卡塞雷斯身上,这是一次惊人的跳跃,也是巴神的告别演出。普兰德利的度量比穆里尼奥相差甚远,他没有心情冲马里奥狂吼14分钟,而是在下半场立刻将其换下。没有想到,这一去,就是巴神和巴西的永别。

  意大利被淘汰一点都不可惜,从对英格兰的下半场开始,这支球队就踢得毫无进取之心,在锋线上对巴洛特利的支援几乎为零,以至于让巴神无所事事,无法打发这骚动的青春,只好跳上卡塞雷斯背上自杀了事。

  再见吧,巴神。这支国家队配不上你的才华横溢,配不上你的天真烂漫,你的舞台只在……英超?

  据腾讯体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