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毒贩正在交易时 “路人”齐上按住了他
武进警方半年破获涉毒案件48起

 6月26日禁毒宣传日来临,记者从武进警方处获悉,今年上半年,武进警方共破获涉毒案件48起,刑拘犯罪嫌疑人50名,收缴毒品2000余克。昨天,武进警方通报了相关打击毒品案件,其中不乏警方与毒贩们斗智斗勇。余文 葛小林

  假装送外卖 抓住吸毒男女

  5月27日,武进警方根据线索,顺藤摸瓜,侦破了一起非法持有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当场缴获毒品50余克。

  5月中旬,漕桥派出所民警得到线索,有人长期在天宁区兰陵一居民楼内吸毒。民警通过前期调查走访后了解到,居住在此的人名叫吕某,是常州人,现年43岁,曾因吸毒被多次处罚,2003年因非法持有毒品被判有期徒刑三年,吕某目前和女友一起居住。

  通过几天的观察,民警发现吕某和女友基本上足不出户,对外人的警惕性很高,如何才能不打草惊蛇,并做到人赃俱获呢?蹲守了几天后,民警发现经常有人员送外卖到该住地,一个抓捕计划初步形成。

  5月27日中午,武进警方开始收网,由民警乔装成外卖人员摁响了吕某住地的门铃……犯罪嫌疑人吕某及其女友田某当场被抓获,民警在其居住地查获冰毒50余克。经尿样检测,两人均曾阳性。吕某因非法持有毒品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而其女友田某也因吸毒被行政拘留。

  民警扮农民 智擒毒贩

  5月7日下午,在武进湟里镇某村道附近,一个身穿白色T恤、戴黑框眼镜的男子与另一男子接头后,拿过对方200元钱。就在此时,刚才还在路边闲聊的夫妻、匆匆赶路的路人和挑着筐子下地干活的村民一下子围了过来,将男子按住。这是武进警方抓捕涉毒嫌犯时发生的一幕。

  5月4日,湟里派出所民警在审查盗窃嫌疑人吴某时,了解到吴有吸毒史,且毒品是从当地一名叫储某的人手中购得的。根据这一线索,民警迅速将储某控制,储某交代他曾经从邵某处购买毒品。

  5月7日上午,民警设下埋伏,按照事先部署,安排人员与邵某进行交易,警方调用10余名警力分成若干小组,分别化装成路人“甲、乙、丙、丁”,配合车辆将接头地点的所有可能逃跑的路线全部封死,当嫌疑人邵某出现并与警方安排的人员碰面进行交易时,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从邵某上衣口袋中,民警搜查到了准备出手的一小袋冰毒0.4克,在对其家中进行搜查后,又搜查出冰毒12.4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