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6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垃圾焚烧飞灰
可以牢牢锁住

  新技术通过住建部验收,有望全国推广

  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近年来常州实现垃圾处置“资源化”的一项试点工程,并配套实施“飞灰”处理技术,实现了垃圾焚烧发电后的有害物质合理处置。日前,“飞灰稳定化组合处理技术”示范工程已通过了住建部专家组验收。

  城市生活垃圾经过焚烧后的烟气中含有的有害物质,经过烟气净化系统处理后,迁移转化成固体飞灰,属于危险废物。目前,常州仅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每天焚烧处理的生活垃圾数量就有800吨,飞灰的产生量为每天25吨。

  据了解,由同济大学和常州市环境卫生综合厂共同研制的“飞灰稳定化组合处理技术”,通过一定比例的多种化学药剂、水、固结药剂与飞灰进行混合搅拌反应,能够把相关有害物质牢牢地“锁”住,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后,再运往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理,大大减少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在常州,危险废物填埋处置的成本为每吨4000元以上,并且填埋资源有限,而“飞灰稳定化组合处理技术”处理每吨飞灰的成本只要670元左右。”同济大学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研究所所长何品晶告诉记者,飞灰稳定化组合处理技术不仅使生活垃圾焚烧飞灰中有毒有害物质达到国家相关环保标准要求,还大大节约了处置成本。

  据悉,飞灰稳定化组合处理技术示范工程,于2011年通过省级验收。6月20日又迎来了国家住建部专家组的验收,专家评估后认为常州的这项示范工程在运行成本和处理效果方面都具有可行性,在全国有重要的推广价值。徐衡 滕双艳 陆文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