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发现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6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我国人工繁育汗血马成功

  生物

  一匹纯种汗血马6月4日在新疆伊犁草原降生,不过新生马驹的亲妈却与它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只是普通的伊犁马。

  这是今年5月底以来,在新疆特克斯县降生的第3匹汗血马。经过当地畜牧兽医局的专家最终确认,一周前出生的两匹汗血马各项指标都正常,可以适应当地的生长环境。这意味着我国首次人工繁育汗血宝马获得成功。

  据介绍,11个月前,专家们利用胚胎移植技术把汗血母马体内的胚胎取出,移植到6匹伊犁马的子宫内,并使之成功受孕。 虽然新疆的牛羊胚胎移植技术已十分成熟,但马的胚胎移植技术却相对复杂。据透露,目前,还有3匹待产的伊犁马,很快又将有3匹汗血马驹降生。这种“借腹生子”技术的成功,将加快汗血马等优良马品种在当地的繁育速度和数量。

  新华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