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中高考复习考试期间
夜间施工全面叫停
发现违规施工,可拨打12319电话举报

  日前,常州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向市区范围内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发放了温馨告知书,提醒各单位避免在中、高考复习和考试期间进行连续作业或连续夜间施工,加强中高考期间的监督管理,积极配合管理执法部门处理有关举报和投诉,树立良好的文明施工形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常州市钟楼、天宁、新北、武进、戚墅堰五个辖市区共有49个建筑项目涉及渣土运输,其中还有不少项目还与居民区或学校相邻。5月份以来,白天气温较高,不少工地都选择在夜间施工,对居民的休息造成了一定影响。5月份,城管投诉热线12319就接到了351个夜间投诉电话,平均一晚要接14个。

  “按规定,夜间10时至次日凌晨6时是禁止连续施工产生环境噪音污染的,特殊情况的必须经过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相关主管部门批准,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常州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夏明福大队长表示,5月20日到6月20日,市环保部门不再批复夜间施工许可证,所有在这一时段进行夜间施工的都属于“顶风作案”。如果市民发现了顶风作案的可以拨打12319进行举报,城管部门将与相关城管大队一同行动,采取强制措施进行制止。

  据悉,今年高、中考备考期间6月1日-6月6日、6月10日-6月17日,常州全市建筑工地也严禁夜间施工作业;在6月7日-6月9日、6月18日-6月20日考试期间,所有渣土车运输一律停运。

  在此期间,城管部门对校园、考场和居民小区及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市容保障和在建工地渣土运输情况进行监控,防止此类行为对学生复习和生活造成影响。特别要加大对备考时间和考试时间无证设摊、店外出摊、渣土运输的执法查处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理、坚决制止、就地解决,保证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加大对定点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占道经营、流动摊贩、非机动车乱停放、露天烧烤和建设工地的巡查执法力度,对违反城市噪声管理规定,夜间施工的违章行为坚决制止,依法从严查处。钱海潇 陆文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