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当妈妈第一天
就查出“肺癌骨转移”

  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放疗科住院部日前接收了一名年轻女患者,刚产下孩子她就被诊断为“肺癌骨转移”,襁褓内的孩子没有母乳吃,产妇不得不接受放射治疗,一家人也跟着他们俩医院、家两头跑,苦不堪言。

  今年33岁的丁女士,几年前跟着老公从安徽老家来到常州务工,今年5月她生下第二个宝宝,可是还没有来得及庆祝,她发现自己的腰酸背痛没有缓解,反而有加重趋势,甚至两条腿都没有力气抬离床面。检查发现,她患上了“肺癌骨转移”,于是转到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放疗科接受治疗。

  原来,丁女士在怀孕前三个月的时候,就开始出现腰酸、右下肢麻木等症状,她以为是怀孕的缘故,也没有在意。怀孕7个月时,她腰痛症状越来越明显,而且双下肢出现麻木,她到医院进行产前检查时告诉了医生,医生建议她停止怀孕,接受系统的检查。丁女士舍不得放弃这个孩子,坚持要等到宝宝出生后再做检查。

  产后第一天,丁女士就做了全身CT,发现是“肺癌骨转移”,已经属于晚期了。

  “在问病史的过程中,感觉丁女士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还算健康,不过她老公有吸烟的爱好,吸烟时也不回避丁女士。”常州四院放射治疗科二病区主任卢绪菁了解到,丁女士的丈夫烟瘾比较大,每天至少要抽一包多烟,结婚十年来丁女士每天生活在二手烟的环境下。卢绪菁表示,丁女士患癌是不是就是二手烟惹的祸,目前不得而知。

  目前,医院只能给予丁女士放射治疗,控制骨转移导致的骨痛症状,等到她放疗疗程结束后,还要看她是否有机会接受化疗、手术治疗。“丁女士刚出生的宝宝现在看来还算健康,检查没有发现异常,但是癌症也有遗传基因,所以宝宝也属于高危人群。”卢绪菁惋惜地说。

  潘亚芬 陆文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