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年送考车不能送到校门口
  保密室内,存放高考试卷的铁柜上了两道锁

  本周六,苏州27537名考生将迈入高考考场,“一决高下”。昨天,记者从苏州市2014年高考准备工作座谈会上获悉,高考试卷已于昨天傍晚抵达苏州,今年每个考点将配备一名配枪警察,以应对突发状况。此外,今年各考点将设两道“警戒线”,包括机动车、电动车在内的送考车辆,将一律停在第一道警戒线外。孙佳桦 文/摄

  考卷昨抵达新保密室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苏州市教育考试院,体验今年新启用的保密室。据工作人员介绍,市区考生的高考试卷会于昨天傍晚抵达这里,然后将处于24小时全程监控、不少于两人值班的“严防死守”中。存放试卷的铁柜会上两道锁,钥匙由两人分别保管。

  “考试当天早上,试卷会送往各考点的保密室。”工作人员介绍称,高考试卷将分上午、下午两批运回,不会在各考点过夜。随后,记者又去了新区一中、立达中学两个考点踩点,发现两校考点分布、路线指示标等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据悉,6月6日下午4点后,考生可至各考点踩点,熟悉考场环境,并提前规划考试当日的交通路线。

  考点设两道“警戒线”

  每年高考都会有很多送考家长围在校门口,等孩子考完出来,不过今年可不行了,因为各考点将设两道“警戒线”。以往只是机动车不得驶入考场附近区域,今年包括电动车在内的送考车辆,将一律停在第一道警戒线之外。

  “第一道、第二道警戒线之间属于‘缓冲区域’。”工作人员介绍称,家长可步行送考生至第二道警戒线,之后考生须一个人进入考场。因各考点地理环境不同,两道警戒线的范围、距离也不同,考生及家长届时应服从现场指挥。

  此外,今年江苏共有3002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高考,其中苏州有666人,约占全省的1/5。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