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乐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巨幅3D地画,等你来看
这是送给青奥的礼物,总面积超过2600平方米,6月11日起在南广展出
  杨永春站在自己创作的巨幅3D地画上
  ▲

  从5月19日开始,一群手拿大刷子和滚筒的画家就在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星光大道上忙活起来了。一幅巨型3D地画渐渐露出“真容”:雪山、长江、油菜花、跑道、悬浮石、以紫峰大厦为代表的南京城市主要建筑……还有大家熟悉的南京青奥会吉祥物砳砳。

  主创杨永春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幅3D地画的主题为《青春的律动》,“也算是我们创作团队献给青奥会的一份贺礼。”

  现代快报记者 郝多/文 李雨泽/摄

  A

  半个月时间

  用了一吨颜料两吨画布

  今年39岁的杨永春是江西瑞金人,从小学习画画。从河北科技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后,他曾经在石家庄的一家大型国企负责宣传工作。2005年,他辞职专心从事绘画事业。

  “那时候受国外一些作品的影响,开始关注立体画,于是自己开始研究。”杨永春说,立体画主要运用的是反透视原理,“简单来说,我们平时看东西是近大远小,但在立体画中,越远的物体应该越大,越近的物体越小。”

  说起来挺容易,画起来其实很难。经过反复琢磨,2009年,杨永春在南京玄武湖第一次创作3D地画时,引起了轰动。在这之后,他又参加了世博会广东馆3D壁画《岁月骑楼》的创作。2010年,他在紫峰大厦楼前地面创作了立体画《龙耀紫峰》。

  在南京呆了七年多,杨永春对南京很有感情,“一直想创作一幅和青奥相关的作品,两年前就开始构思。”为什么选在南广创作巨型地画?杨永春说,“我记得那天是去看方山艺术营,那里够大但不够长。”从方山下来后,他看到了南广的星光大道,“长度和宽度都符合我的要求,环境也很好。”

  5月19日,杨永春和他的团队来到南广。因为星光大道是石子路,杨永春铺上了长370米,宽7.1米的画布。在半个月的时间里,杨永春和团队里的近20名画家,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用了一吨重的丙烯颜料和两吨重的画布。

  B

  这是献给青奥的贺礼

  也将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端午节小长假风大雨大,我们的地画也接受了挑战。”杨永春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创作地画一般要避开夏天,一是气温高,颜料不容易干,另外夏天雨水多,容易损坏地画。“雨停了之后,我们发现画布被掀起、撕裂,很多颜色也被雨浇花了,又做了修补。”

  创作已经接近尾声,记者昨天提前看到了这幅3D地画。砳砳“站”在悬浮石上,遥望着“跑道”,几块悬浮石通过绳索连接,下面是大片的楼房和稻田。

  “砳砳、雪山、长江、油菜花、跑道、悬浮山、绳索、以紫峰大厦为代表的高楼,这些元素象征着南京、青奥、希望,还有年轻人勇于拼搏,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杨永春说,这幅画是他们团队献给青奥会的一份贺礼。

  杨永春预计6月11日3D立体地画全部完工,届时,他还将邀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到现场。“我要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长3D立体地画和最大3D立体地画两项纪录。”据了解,原来最长的3D立体地画纪录是200.092米,最大的立体地画是2293.79平方米,杨永春他们的这幅地画长370米,总面积达到2600多平方米。

  从6月11日开始,这幅巨型3D地画将在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持续展出两个多月,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去观看。

  相关新闻

  来给青奥会志愿者起个昵称吧

  如果你起的名字被选中,将获得青奥开幕式门票

  快报讯(记者 鹿伟)南京亚青会志愿者的昵称是“小青柠”,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叫“小白菜”,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叫“绿羊羊”……这些昵称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8月青奥会即将在南京举行,你觉得给志愿者们起个什么昵称比较合适?昨天,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官微“@青春南京”发布了南京青奥会志愿者昵称征集公告,欢迎网友来起名。如果你起的名字被确定为青奥会志愿者的昵称,将获得青奥会开幕式门票。

  征集要求:1.原则上在3个字以内,青春阳光、朗朗上口、通俗易懂;2.符合青奥会理念和志愿者精神,具有南京特色;3.结合青奥会志愿者的统一服装色彩或图案特点;4.每件作品应附100字以内的寓意说明;5.要求原创,不与以往赛事重复。

  日前,青奥会志愿者的统一服装正式发布,以绿色为主打,其核心图形糅合了朝霞、秦淮、梅花、云锦、雨花石等特色元素,“南京味儿”十足。

  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6月30日。征集方式:1.网络海选:将昵称及设计寓意发布在微博上,并@青春南京。由“@青春南京”挑选出符合要求的作品以微博形式发布,根据“青春南京”上统计的相应微博转发量选出10个最受欢迎昵称的微博博主;2.网络评选:发动青奥志愿者对网络评选出的10个昵称进行网络投票,选出南京青奥会志愿者昵称。

  经由网络评选出的10个昵称的作者,将获得青奥会志愿者激励物资大礼包及证书;最后确定为青奥会志愿者昵称的作者,将获得由青奥组委志愿者部颁发的青奥会开幕式门票及证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