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5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被父亲毒打留下阴影
叛逆少年成了“贼老大”

  快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见习记者 宋体佳)小浩(化名)是一个年仅17岁的小伙子,再普通不过。然而,他却是一个13人犯罪团伙的头目,曾带着“小兄弟”在扬州江都区作案61起,被称“神偷”。日前,该犯罪团伙被警方抓获。昨天,江都警方公布了案情。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小浩家住扬州市江都区。6年级时,由于课程增多,小浩一时吃不消,成绩并不理想。看到儿子成绩下降,父亲多次责骂儿子。见父亲不理解自己,小浩更加不愿读书。一次,小浩因不用功读书跟小伙伴玩耍被父亲发现,父亲竟然拿出绳子,将小浩吊在房顶上毒打。“从那以后,我心里就有阴影了,也不愿意跟父亲交流了。”父亲的做法让小浩感觉不到父爱,变得更加“顽皮”。

  初三时,他拜同学钱某为“老大”。一次,钱某让小浩去偷摩托车,小浩壮着胆子完成了任务。此后一发不可收拾,他经常随钱某入户盗窃。就这样,小浩逐渐变成了盗窃的“行家里手”。

  初中毕业后,小浩被父母送到扬州学电焊。之后,小浩觉得做电焊没有出路,偷偷回到老家。就在小浩生活拮据时,他遇到了赵某。在赵某的提醒下,小浩重操旧业。小浩的行窃技术高超,在“圈子”里名声大噪,很快成了13人盗窃团伙的“指挥员”。

  去年底,江都警方先后接到10余名群众报警,称家中遭遇贼手。警方最终将这个盗窃团伙摧毁,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未成年人8名,成年人5名)。经民警深入挖掘查明,从2012年到今年1月份,这个盗窃团伙作案61起,涉案8万元左右。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