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第一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5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凌晨一声巨响
轿车冲入水塘
事发江宁淳化,车上两人不幸身亡
  ▲轿车就是冲入了这个水塘
  被打捞上来的轿车

  昨天凌晨1点48分左右,江宁淳化街道东龙村村民正在熟睡,突然被“砰”的一声巨响惊醒,接着外面传来此起彼伏的狗叫声,大家以为有小偷,赶紧起床看个究竟,只见公路边的水塘有刺眼的亮光,还冒出浓烟。原来一辆小轿车从公路冲进水塘,四轮朝天。路两边两棵碗口粗的树也被撞断,树枝压在车上。警察赶来,用吊机将轿车吊上来,但车内一男一女早已没有了呼吸。现代快报记者 孙申 文/摄

  轿车撞断大树冲进水塘

  事发地位于104国道附近,一条乡村公路左边有一个篮球场大的小水塘。昨天记者赶到时,车辆已经被拖走。水塘旁边有一排两层高的楼房,一楼是门面房,二楼是住家。住在二楼的村民们说,凌晨他们睡得正香,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一声巨响,村里的狗叫成一片。“那响声太大了,震得房子乱抖,我还以为地震了呢。”村民赵女士说。

  这个村子比较偏僻,村内公路夜里很少有车子经过,大伙还以为是坏人进村在行窃。一位村民说,刚开始他还不敢独自下楼,趴在窗户边向外看,只见公路边的小水塘有亮光,还有烟往上冒,这才知道是有车子冲入水塘里了,赶紧下楼看个究竟。这个水塘只有一米多深,一辆轿车冲了下去,只露出4个轮子在水面上,还有许多树枝压在上面。

  村民与警察连夜打捞轿车

  村民们赶紧报警,警察很快赶到,大家着手开展救援。十多位村民都起来了,与警察一起,将轿车上面的树枝拖开。再用大吊机将轿车拖了上来。这是一辆挂南京牌照的桑塔纳轿车,车子还比较新。损毁严重,前保险杠整个脱落下来,前引擎盖翻卷变形,车内两个安全气囊都已打开,车内一男一女早已没有了呼吸。

  一位村民说,车子打捞上来时看到坐在副驾驶位上的女子双手还紧紧抓住车门,她可能想推开门逃生。

  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水塘边一棵碗口粗的树被撞得只剩下树桩。3米开外,另一棵碗口粗的树也被撞断,村民正在清理树枝,这两棵树都有四五米高。水塘东侧靠近公路有个涵洞,洞口上方一块大石头也被撞断。从现场情况分析,桑塔纳轿车先撞断路左边两棵树,随后底朝天冲入水塘。“这么粗的树都撞断了,速度肯定不慢。”村民们说。

  警方:已抽血检测

  村民们说,这条公路原来只有五六米宽,十多年前拓宽成十多米宽的沥青大马路,虽然没有中间隔离线,两边也没有护栏,但很平坦,拓宽后从未发生过汽车交通事故。路边有路灯,但晚上11点就关闭了,夜里公路上几乎看不到什么车。“凌晨一两点钟,这辆轿车为何还在乡村路上行驶?为何会突然冲入水塘?”村民们议论纷纷。

  知情人说,车内一男一女都是30多岁。昨天下午,记者从江宁警方处获悉,对死者已进行抽血检测,是不是酒驾要等化验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对于事故原因警方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