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5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体重狂减112斤+学习成绩年级第一
东大“胖咖”王三妹的励志故事惊呆你
在学校2014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中,她成功当选
  如今的王三妹苗条自信

  “王三妹的故事,简直就是一部励志电影”“瘦了112斤啊,这得多大的毅力”……

  5月21日晚上,东南大学举行2014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技术宅男、创业达人等校园风云人物齐聚一堂,角逐10个位置。其中一个名叫王三妹的女孩,看上去并不起眼,却用自己疯狂减肥的励志故事打动了评委,成功当选最具影响力毕业生。

  “这些候选人都很优秀,但王三妹打动我的原因在于,她很有毅力。”能源与环境学院的大二男生汪洋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通讯员 许启斌 吴婵 现代快报记者 金凤 文/摄

  大一体重116公斤,体能测试时瘫倒在地

  一身秀气的短裙,外加一个小罩衫,眼前的王三妹看上去甜美清纯。可是,就在5年前,她还是一个116公斤重的“胖咖”。

  PPT上“跳出”她刚入学的青涩相片,“这是100多公斤的我,那时的我希望能躲在人群中不被发现,可是到哪我都是焦点。”

  王三妹开始讲起那段“胖女孩”的经历,“我来自新疆伊犁的一个美丽小城,本来并不胖,小学的时候出了车祸,小石子砸进大脑,动了大手术才死里逃生。为了恢复身体,不得已用了大量的激素,才导致体重飙升。”场内顿时安静了下来,部分不知情的同学感到很惊讶。

  2010年考入东大时,王三妹的体重是116公斤,“在新生群里,我就是特殊的,体型比其他女孩大几圈,饭量也比别人大,军训时动几下就气喘吁吁。”

  更让王三妹尴尬的是,大一体能测试,她跑了5分钟,就又吐又晕瘫倒在地。敏感的她发现,因为自己“与众不同”,很难和同学们融为一体。

  4年狂跑7000公里风雨无阻,体重终于减半

  从大二开始,王三妹给自己制订了一项魔鬼瘦身计划:每晚在操场上跑步,一开始是8圈,后来增加到10圈,也就是4000米。

  “操场上一千多个夜晚的奔跑,从未间断,刮风下雨时也想过偷懒,但咬咬牙还是坚持了下来。”大学四年,王三妹共跑了7000公里左右。

  同时,王三妹也开始控制自己的食欲,每餐只吃2两米饭。渐渐地,她的身体变好了,以前跑10圈要三四十分钟,如今只要25分钟。最可喜的变化是体重,只剩下60公斤了。

  在学习成绩上,王三妹也成功逆袭。刚入学时,王三妹成绩排在年级49名,只能算中游。从此,她开始死磕砖头大小的医学教材,每一门专业课,她都会整理出一本厚厚的笔记。几年下来,她的笔记已经有1米多高,成绩也一跃成为年级第一,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拿了个遍。

  如今,王三妹已经被保研,未来将去德国读博。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血液肿瘤方向的医生。

  提醒

  “魔鬼训练”因人而异

  王三妹的“魔鬼训练法”真的科学吗?江苏省人医营养科主任李群说,每餐2两米饭的食量,其实不算少,但既然减下来了,说明消耗比摄入大。“但也不要跑过量,否则尿酸会堆积,肌肉过多会导致一旦停止运动,体重就反弹。”至于运动量多大合适,她认为因人而异,如果必要的话,可以去医院做体检。

  链接

  “最有影响力毕业生”

  从2011年开始,每年的毕业季,都会评选出十大“最有影响力毕业生”。今年,经过资料审核、前期宣传、网络投票、组委会推荐等环节,推选出18名候选人入围现场评选,同学们现场投票,推选出10名“东南大学2014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当选的学生除了成绩好,也都很有个性,有风靡全校的话剧社社长,有荣获大奖的发明达人,还有单月经营额达40万元的创业高手等。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