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5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因旅客谎报信息
上海飞乌鲁木齐一航班备降南京
  5月22日,乘客在禄口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新华社记者 沈鹏 摄

  昨天13时56分,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吉祥航空公司由上海虹桥飞往乌鲁木齐的HO1229航班上,9C座旅客袁某托运行李中有爆炸物。当天14时18分,该航班备降南京禄口机场,并停靠远机位。后经警方初步查明,备降是因旅客谎报引起的。

  和HO1229航班一样,昨天吉祥航空公司还有一个HO1255航班备降兰州机场。对于两起航班备降事件,昨天,吉祥航空公司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吉祥航空公司称,昨天12时46分,吉祥航空公司收到HO1255航班机组报告,飞机在途径兰州上空时,机上一名旅客以递纸条的方式向机组成员传递信息,称其同伴因晚到未赶上飞机,曾电话威胁其要“引爆”,他担心自己为同伴代管的行李中有可疑物品。机组紧急联系地面,启动应急程序,该航班于当天13点29分安全备降兰州机场,所有旅客平安下机休息。兰州机场公安已介入事件调查。

  随后,吉祥航空公司获悉,HO1255航班旅客所称的同伴已搭乘HO1229航班前往乌鲁木齐,而HO1229航班于13点15分由上海虹桥机场起飞。为确保安全起见,机场航空立即通知HO1229航班就近备降南京机场。警方安检并做防爆检查,未发现异常情况。截至17:50,航班已继续执行后续飞行任务。

  经警方初步查明,这是一起旅客因故向航空公司编造虚假信息引发的航空备降事件。目前,相关3名乘客缪某、袁某、高某正在接受审查,其余乘客重新进行安检。

  通讯员 余翔 吉祥 综合新华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