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5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涉嫌敲诈勒索罪
网络“黑手”周禄宝被提起公诉

  现代快报2013年8月25日曾报道《“网络维权斗士”,却是个捞钱客》,揭秘周禄宝以维权揭黑为名、行敲诈勒索之实,非法敛财。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昆山市检察院获悉,周禄宝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依法提起公诉。检察机关指控周禄宝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网上发布负面信息或举报投诉为要挟,索取他人财物。

  现代快报记者 何洁

  现代快报此前的相关报道

  1985年出生的周禄宝,是甘肃省陇西县人,只有初中文化。其在互联网上自封为时事评论人、知名写手、网络名人、专栏作家和网络反腐维权斗士,因在网上实名举报“表哥”“洋酒哥”“教师性侵幼女”等事件而走红。因涉嫌敲诈勒索罪,2013年8月9日,周禄宝被昆山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昆山市检察机关指控其于2011年6月至8月曾先后敲诈勒索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鉴山寺、浙江省乌镇修真观、昆山市周庄全福寺。其作案手法主要是以寺院或道观存在欺骗游客钱财为由头,在网上发帖攻击或以举报投诉相威胁,然后私下与对方谈判,以不同的理由索要钱财。

  据检察机关办案人员介绍,有意思的是,周禄宝不仅自己敲诈勒索寺院,还教人勒索寺院。据检察机关介绍,警方查阅被告人周禄宝的电脑,在其QQ聊天记录中发现,他曾于2011年8月3日与一名网友聊天时“指导”其如何赚钱——“出去旅游,然后曝光黑幕,发帖子,跟他们协商用钱摆平。”除指控敲诈勒索三寺院外,检察机关还指控周禄宝于2012年9月至2013年1月期间,借替216户业主维权之名,向河北省唐山市汉沽管理区一房地产开发商敲诈勒索80万元。检察机关查清这些钱的转账过程后,已将其中的大部分扣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