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南大换书记,“兵哥”上任
学生眼中的他:学问好、很绅士,“南大还有比张异宾更帅的么?”
  张异宾简历
  男,汉族, 1956年3月生于南京,籍贯山东茌平,哲学博士,南京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1977年进入南京大学哲学系学习。先后获硕士、博士学位。曾任南京大学哲学系系主任、校长助理、副校长、党委副书记。2010年5月任党委常务副书记(正厅级),负责党委常务工作,协管干部、人才工作,负责组织、统战、老干部工作。2014年5月任党委书记。目前为中央

  昨天,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南京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免决定,任命张异宾为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因年龄原因,洪银兴不再担任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职务。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以及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新力出席宣布大会并讲话。而洪银兴已连任两届党委书记,卸任之后将回到教学科研岗位上,继续从事经济学研究。

  昨晚,跟张异宾有着19年师生情的张亮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大家公认,老师不仅学问好,而且人长得帅气,甚至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可爱的人。”通讯员 齐琦 孙甜甜 现代快报记者 鹿伟 俞月花

  南大还有比张异宾更帅的么?

  新书记上任,南大的师生们立马欢乐地“八卦”开了,很多人都亲切地称他为“兵哥”(编者注:张异宾笔名张一兵)。微博上、校园“小百合”里,大家纷纷讲述“兵哥印象”。

  帅气的张异宾老师有不少“粉丝”,一位网友就以“南大还有比张异宾更帅的么?”为题发过一个帖子。称某天跟踪他在校园里骑车。兵哥戴个墨镜,出入校门还下车。好帅~~~~ 又有一天,这位网友称和兵哥挤在一个电梯里,“他还为我们按电梯门。好绅士~~~~ ”

  从这些“镜头”中可以看出,张异宾的绅士风度。而一个“帅”字既指的是外表,更指的是行为。

  人人网上一位网友的日志也提到了听张异宾老师讲座印象:张老师两鬓苍苍,很有气质,真人比照片上的要帅,说话声音很有魅力和亲和力,看人其实和看风景一样是个赏心悦目的事……

  他能力超强,国际型的一流学者

  南京图书馆馆长、原南大哲学系主任徐小跃评价前同事张异宾时说:“他是一个头脑灵光,点子很多的人。他的行政能力超强,在专业上属于执牛耳者,是国际型的一流学者。”

  徐小跃称,张异宾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了今天。

  在打造学术团队上,张异宾相当有一套。“他非常有凝聚力,工作再忙,到系里搞专业,从来不马虎。他对弟子、下属都非常严格。所以他打造出了一支在行业内非常优秀的团队,团队里的每个人现在都是他们那个年龄段最优秀的学者。”

  很有号召力,现在还给本科生上课

  张亮是南大哲学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与南大新的党委书记张异宾有着19年的师生情。张异宾是他读硕士和博士期间的导师,后来又成为同事。张亮说,老师跟他之间是学术上的父子关系。

  昨晚,张亮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是1995年考上南大硕士生的,“当时张书记还是一个普通的老师。”张亮说,“老师在南大是一个非常有号召力的人,19年来,他非常享受跟学生在一起的生活,直到现在还坚持给本科生上课,这是非常罕见的。”

  张亮说,“老师总是说,教师的本分就是把课上好。这些年,他的各种课程都非常受欢迎。有些公共课,很多博士生都慕名前来听课。在学术界,他的学问好。”

  昨晚,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人民出版社”看到,张异宾在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了很多专著,如《走进马克思》、《回到马克思》、《回到列宁》、《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潮》(上中下)、《资本主义理解史》、《实践塑型与社会历史构境》等。

  张亮说,老师很有绅士风度,是一个温文尔雅的君子,也是学者的典范。“他对别人很尊重,也很关心。”在张亮的印象中,有一次,他和老师一起乘电梯,老师还主动帮一位女士按电梯。

  印象中,老师也很少发脾气,总是很温和的样子。唯一的一次是因为他牙疼,没有及时交材料,“后来,老师严厉地批评我了。”张亮说,老师很少有这样严厉的时候,“严格一般只体现在工作上。”

  张亮说,他对于老师有两个最深刻的印象:一是他对南大的情结特别重。“十多年来,据我所知,老师有3次机会离开学校去做官,但他都拒绝了。”另外一个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在人群中间,老师总是一个开放的心态。和年轻学生之间没有隔阂,他努力接受和理解学生,始终保持对最前沿学术问题的关注。”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