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最新闻/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5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江豚吞食赤链蛇?
专家:还没发现过江豚吃蛇,它们一般吃水面下的鱼
  游到岸边的蛇
  江豚在江面上嬉戏 报料人供图

 昨天中午,南京中山码头附近的江面风平浪静,在江边散步的武先生突然发现江面上有黑影若隐若现。“我仔细一瞧,原来是江豚。”武先生兴奋不已。除此之外,他说,他还见到江豚吞食赤链蛇。

  武先生说,这并不是他第一次看到江豚。就在去年,他曾两次向现代快报报料,亲眼见到江豚,并用照片记录下来。

  不过,这次他见到的要比以往更多。武先生说,开始时,江面上出现了类似蛇的东西。不久后,又出现几个黑影。他仔细辨别后,发现黑影就是江豚,有十来头。

  武先生用摄像机拍下了江豚在水面上游动的画面,江豚一会儿钻出水面,一会儿沉入水下。江面上的几条蛇被江豚给扑散。武先生说,他后来只看到两条蛇游到岸边,“我走近了一看,原来是赤链蛇。”原本看到好几条蛇,怎么还剩了两条?武先生有些纳闷,“我怀疑有可能是被江豚吞食了。”

  江豚吃蛇吗?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专家王克雄博士说,多年研究下来,在解剖江豚的胃时没发现过任何蛇的迹象。“我们没有发现过江豚吃蛇。”王克雄说,江豚一般吃一些体型比较小的鱼,进食时都是在水下。(报料人线索费50元)

  现代快报记者 李宇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