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最新闻/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5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淘宝店家叫卖南非吸脂蚊子
网友大呼“来咬我吧”
专家:蚊子减肥不靠谱,即便能吸脂,也要担心传染疾病

 最近有消息称,南非出现了一种能吸脂的蚊子,被它叮咬后,皮肤非但不起包反而还会凹陷,研究者称是蚊子将脂肪吸走了。这下,网友们不淡定了,大呼“求叮咬”。

  这条被热传的微博称,南非新发现了一种奇特的蚊子,叮过牛马之后皮肤没有常见的过敏隆包,相反会略有凹陷,动物学家研究发现这种蚊虫不吸食血液,而是以动物皮肤表层脂肪为食。专家称,这种蚊子在吸食过程会分泌一种溶脂酸,将脂肪吸走却不破坏原有皮肤结构,有可能对人类的肥胖疾病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看到这条消息,网友纷纷留言,希望引进这种减肥利器。“我愿意无偿贡献脂肪让它撑死”“快来咬我啊”“真想逮一只放在蚊帐里”。

  昨天,记者在淘宝网搜索后,发现有20多条搜索结果显示卖南非吸脂蚊子,卖价从0.1元到几十元、上百元不等。不过,当记者点击链接后,发现多数是店家搞的噱头。“各位亲们,实在抱歉,蚊子今天来不了啦 !”有店主表示,说卖南非蚊子只是为增加访问量而开的玩笑,还提醒买家不要真的去拍。

  如果真有这样的蚊子,就能实现吸脂减肥吗?出入境检验检疫方面相关人士表示,南非蚊子想来中国,如果没经过检验检疫,属于非法行为,一般情况是带不进来的。

  即便南非蚊子能来中国,就能真正吸脂减肥?有网友指出,中华按蚊的饱食吸血量为2.5mg,嗜人按蚊为1.847mg。要被吸掉1公斤脂肪,需要蚊子叮大概几十万次。南京市疾控中心蚊虫专家郑一平表示,此事的真实性和科学性还有待进一步研究。郑一平告诉记者,即便是有蚊子真的能够吸脂,这种蚊子是否会传染疾病也都是要考虑的问题。现代快报记者 张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