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大比分落后,步行者和快船双双上演后来居上的好戏
逆转!玩的就是心跳
  杜兰特(右)如此被严防,仍砍下40分

  昨天,NBA季后赛的主旋律是“大逆转”,狂轰39分的保罗·乔治帮助步行者在落后奇才多达19分的情况下后来居上,最终步行者95:92击败对手,并以3:1的总比分拿到赛点。而快船更加神奇,他们在主场上演了22分的逆转好戏,最终以101:99险胜雷霆,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2:2。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乔治神勇 7记三分追平米勒纪录

  昨天,步行者反败为胜要归功于他们的全明星球员保罗·乔治,本场比赛他砍下39分和12个篮板,带领球队爬出了落后19分的大坑,步行者最终客场95:92险胜奇才,总比分3:1拿到赛点。39分也创下了乔治季后赛生涯单场得分新高,此前他的季后赛最高分是在今年首轮对阵老鹰的“抢七”大战中拿下的30分。

  还有一个数据值得关注,那就是昨天乔治居然出战了46分钟,对此,主帅沃格尔在赛后表示,“我一直想让他休息,他就一个劲地说不要。我只能说,乔治今天的表现很特别,他防守对方进攻箭头人物比尔,出场时间高达46分钟,但他仍拿39分,我为他感到骄傲。”

  第三节伊始,奇才还以57:38遥遥领先,但乔治挺身而出,仅第三节他就投进了4个三分球,下半场他独揽28分。值得一提的是,乔治全场共投进了7记三分球,追平了前辈查克·珀森和雷吉·米勒保持的步行者队史季后赛纪录。

  此前一直被诟病的步行者中锋希伯特在昨天也有不俗的发挥,拿到了17分和9个篮板,他在终场前1分02秒的勾手让球队拥有3分领先优势。比赛进行至还有6.1秒结束时,奇才以92:95落后对手,此时奇才握有球权,不过阿里扎发出的界外球被对手破坏,比赛就此结束。“那是一次糟糕的传球,我真希望立刻就能打第五场比赛。”阿里扎赛后说。

  科里森爆发 3分钟内砍10分

  昨天,快船遇到的困境比步行者更险,在主场他们一度落后多达22分。哪怕是到了第四节的决战,他们还落后雷霆15分之多,但替补控卫达伦·科里森的横空出世,帮助快船以101:99逆转取胜,将总比分扳为2:2。上演了如此精彩的逆转,也难怪主帅里弗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如释重负地说:“此刻,我想喝杯啤酒。”

  这轮系列赛的前3场比赛,科里森场均只能得到6分,而投篮命中率也只有33.3%。进攻端不给力,防守端又屡屡被威斯布鲁克打爆,这让科里森在球队的战术地位并不牢靠,上场时间也大受影响。但昨天,科里森彻底爆发,他全场得到18分,成为了球队获胜的第一功臣,特别是他在末节开始发力,3分钟内连砍10分,而最后1分钟内,科里森又是连续2次突破得手,并帮助快船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扭转了场上的不利局面。

  “达伦·科里森太棒了,我们应该庆幸队伍里有像他这样永不放弃、全身心投入比赛的家伙。”本场得到23分和10次助攻的保罗说。

  雷霆首节便取得了17分的领先优势,之后凭借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的稳定发挥一直将优势保持到了第四节。但是,名不见经传的科里森让新科MVP杜兰特的努力付诸东流了。本场比赛,杜兰特轰下全场最高的40分,威斯布鲁克得到27分和8次助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