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救火现场:
他抱着燃烧的煤气罐往外跑
  消防队员抱起着火的煤气罐从房间内冲出 通讯员 昕文 摄

  5月11日早上7时许,连云港市东海县青湖镇青新村发生一起火灾。在现场救援过程中,出现一位勇敢的“抱火哥”,一名消防队员抱起火势正猛的煤气罐,不顾凶险往屋外跑去。现代快报记者向消防人员了解得知,煤气罐着火后如果处置得当发生爆炸的概率很小。

  火灾现场,消防官兵发现着火的一户独居老太家中,一个煤气罐正在燃烧。一名消防队员在水枪的掩护下,冒着生命危险,将正在冒火的煤气罐从屋里抱到屋外的安全地带,并试图关闭液化气罐阀门,由于阀门已被烧坏,消防队员用水将起火的液化气罐扑灭。

  经过官兵约1个小时的紧张扑救,火灾被彻底扑灭,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知情人介绍,独居老太今年70岁左右,儿子在县城生活,她一个人生活。当天早晨她正在做早饭,结果不慎导致煤气罐起火燃烧,见着火后,自己就跑出了房屋。

  据了解,火灾中抱起着火煤气罐的消防队员名叫李生鹏,2011年12月入伍,一期士官,云南大理人。谈起当时的情形,他说,“当时情况紧急,也没来得及多想,担心进入火场灭火的战友有危险,我就赶紧将着火的煤气罐抱了出来,因为我们是经过严格训练的,所以能够很好地处置。”

  那么,面对着火的煤气罐,李生鹏为何如此大胆而且勇敢?对此,东海消防中队中队长焦祥峰向记者进行了解释。他说,煤气罐作为一个压力容器,一般不会爆炸,发生着火的煤气罐大多因为煤气泄漏进行燃烧,只要罐体局部不受热或者不受到冲击,内部不发生膨胀,爆炸概率很小。煤气罐发生燃烧时,一定要将其直立,不宜倾斜。“只要处置得当,危险虽然有,但不是很大。”焦祥峰坦言,面对着火的煤气罐时,其实心里都会有担心,但是使命所在,自然无所畏惧。现代快报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陈振旭 昕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