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4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会“动”的《清明上河图》
  《清明上河图》3D长卷令人瞩目

  《清明上河图》巨幅3D长卷五一来宁首秀,体验一秒“穿越”到汴京

  在经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东京大展的万众瞩目后,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首《清明上河图》巨幅3D长卷将于5月1日起在雅居乐滨江国际千人宴会厅展出。整幅“画卷”长度超过50米,是南京有史以来展出的最大的3D画卷,南京市民将体验一秒“穿越”到汴京的乐趣,感受北宋繁华盛况。

  本次展出的3D动画长卷《清明上河图》以北宋画家张择端所绘《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后者被称为“画中人物最多、进宫次数最多、收藏印跋最多、传世仿本最多”的传世名画。如今借助现代3D技术,将原作放大十倍,以50米×4米的恢弘手笔,动态还原《清明上河图》千古画境。此前,3D版《清明上河图》曾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上受到世人的瞩目,如今古都南京终于迎来与这幅传世名画的巅峰相会!

  从5月1日到31日,3D巨幅《清明上河图》将在南京雅居乐滨江国际千人宴会厅震撼亮相。昨天,记者提前观看了这幅气势恢弘的3D长卷《清明上河图》,整幅画面呈现流动的状态,日夜交替,人物多达千人,从农人、轿夫、河工到商人、僧侣和说书人,生动展现了北宋京城开封的繁华盛景。值得一提的是,宋朝十大名桥“虹桥”也将首次现身南京。“虹桥争渡”画段是《清明上河图》中最为精彩的部分,现场以画里的虹桥为原型,搭建一座真实的“虹桥”,让人仿佛走进了画里。

  为了达到更好的观赏和互动效果,主办方在展厅内设置了南京最大的“宋朝体验馆”,市民不仅可以观看流动的《清明上河图》,而且还可以体验生动的民间手工艺,聆听生动精彩的讲解,体验到一秒“穿越”到汴京的乐趣。

  现代快报记者 孙璐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