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8版:舆论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4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山西长治公安局原副局长,被查实有6个虚假身份信息。网友追问——
这么多假身份证,想干什么坏事?

  经山西省公安厅初步调查核实,山西长治市公安局原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樊红伟陆续办理过6个虚假身份信息。

  经调查,樊红伟在山西长子县公安局、屯留县公安局、长治县公安局任职期间,在已具有合法居民身份证(尾号为007X)的情况下,又使用真实信息违规办理了尾号为0074的身份证,一直使用至今。此后,樊红伟又先后编造虚假身份信息,申请办理身份证,产生了尾号分别为3695(樊宏炜),2419(牛泓玮)的2个身份证件信息。尾号为2419的身份证先后5次更改姓名,分别为凡鸿巍、凡鸿玮、牛鸿玮、牛小玮,最后又改回为牛鸿玮,最终以牛鸿玮的信息上报制证,但先后5次更改姓名都已在人口信息系统中录入了户籍信息。此前,樊红伟被曝办过8个身份证并被免去相关职务。

  身份证办理,有着严格的制度和程序。一般人要修改身份信息,都是难上加难,一个公安局副局长,竟然办过6个虚假身份信息,不免让人生疑:办这么多虚假身份证到底要干什么?综合新华社

  风尘一飘:像这种利用职务便利犯罪的公检法工作人员,知法违法,罪加一等!

  匿名网友:在官场这绝不可能是个例。

  1号幽灵:不办坏事就没必要弄6个虚假身份证。

  宇宙观limingyang:老百姓改一个身份证不知要费多大劲,他居然办6个身份证,为什么?

  郝任:查一下户籍是怎么管理的。

  Goldfish小窝:这可能是贪官们的“后门”!

  活着修炼:他办这么多身份证是为了干什么,很关键,已经干了些什么,而且,他能给自己办这么多,是不是也给别人办过?

  youzibin:谁给办的?

  老羊老虎:这就是公、检、法中的害群之马。

  魔海屠龙:办这么多身份证,难道是娶妻用的?

  wjmhyjs:怪事后面,一定是贪腐问题。不信,走着瞧。

  狗熊本色2013:现实版的“潜伏”!

  爱随风儿飘:请司法部门介入,分清楚违纪行为与违法行为,不要以违纪处分代替司法审判来欺瞒公众。

  据新浪网

  副局长办假证,是滥用职权

  南京大学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学教授肖泽晟:这则消息可以从两个方面分析。第一、副局长办理6个虚假身份信息,属于什么性质,承担什么样的责任;第二、当事人办理这么多虚假身份信息,目的是什么。一般公民办理虚假身份信息,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如果办证过程中,公安机关工作人员提供了方便,从中牟取了私利,则涉嫌渎职。公安局副局长违规给自己办证,从行政法角度,属于严重滥用职权。一般来说,具体的办理人员承担的责任要轻些,当事人要负主要责任。 副局长办理多个虚假身份证,必然出于某种目的,或逃避法律责任,或为自己的不正当行为提供方便,无论哪一种,都是知法犯法,逃避法律监管,社会危害性极大,应当受到严肃处理。目前,这名副局长仅仅被免职,并不属于行政处分,我觉得处理还远远没到位,相信随着有关方面调查的深入,当事人更多违法乱纪行为将被曝光。

  现代快报记者 曹玉兵 采访整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