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4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镇江一工会主席出书记录小人物的感动——
妻子剪掉留了20多年的长发
卖钱给丈夫买生日礼物

  保安、厨师、保洁员、电梯工、绿化工……过去一年,镇江城投集团工会主席董晨鹏每个星期走访一个家庭,这些家访对象都是“草根”。近日,董晨鹏将一年50个星期的家访实录写成了书,记录了这些小人物的正能量。昨天,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市总工会和镇江市文广新局等部门,联合举办了第五届镇江市职工读书节暨《我的兄弟我的姐妹——一个工会主席的家访周记》新书首发式。

  “很多时候,如果我们的目光稍稍关注一下身边的普通人,确实能发现一些感动自己的东西。”董晨鹏表示,他走访的对象有下岗再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本地失地农民、城乡就业困难人员等社会底层的普通人,家访期间,他和这些平凡人一起品尝家常菜、促膝谈心,常常能获得不平凡的感动,这些家庭的幸福和烦恼都被他写进了书里。

  2013年11月30日,对京口饭店保安班长吴俊的家访,令董晨鹏非常难忘。当晚,吴俊酒后讲述了他的妻子给他过生日的故事,这件事情差点让董晨鹏落泪。吴俊生于1971年,他说,“那一年我30岁下岗了,在外面做临时工,妻子工资也不高。在我生日的晚上,妻子给了我一件面料非常好的羽绒服。我当时感到非常诧异,怎么会有钱买羽绒服给我的,就带着疑问看妻子。妻子转过头来,我顿时眼睛湿润了,原来妻子剪了她留了20多年的头发,卖了钱,和平时省下来的钱,为我买了件羽绒服……”通讯员 高小琪

  现代快报记者 林清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