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世界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窃听者说
  欧洲议会上,众多议员都举着斯诺登的面具,表达对美国窃听行为的不满
  迈克尔·海登

  当关于克里米亚危机的报道铺天盖地飞来之时,好久没有消息的斯诺登似乎生怕就此被大家遗忘。日前,一则美国国安局近年来对中国一些公司、政府部门进行监控和窃密的报道登上德国《明镜》周刊和美国《纽约时报》,该报道的消息源又是斯诺登。报道中说,美国国安局近年来对华为公司进行了大规模网络监控和窃密活动,其目标还包括中国前领导人和外交、商务等部门以及银行。

  由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电话也曾受到美国窃听,《明镜》周刊对这个话题自然十分敏感,于是采访了美国国家安全局前任局长迈克尔·海登,但是海登在接受采访过程中却表现出无比的傲慢和霸道。

  

  让我们看看这个窃听者是怎样回答德国《明镜》周刊记者质问的吧:

  窃听者说:我不准备为我们窃听另一个国家的行为道歉。

  窃听者说:没有哪个国家不窃听,但同样是窃听,我们比别人窃听得“更道德”。

  窃听者说:绝不可能特赦斯诺登。

  

  德国导演兼编剧多纳斯马,筹备9年,于33岁推出处女作剧情长片《窃听风暴》,初试啼声,一举成名。该片正式投拍时,获得了许多前东德人的帮助,他得以在很多当初东德的机关大楼实地拍摄。而唯一拒绝了他拍摄请求的,就是前东德监狱博物馆的馆长,为什么?馆长说,因为这个剧本不符合史实:整个东德历史,像电影中的魏斯曼那样“良心发现”的秘密警察,对不起,一个都没有。

  海登的表现再次验证了那个前东德监狱博物馆馆长的正确,现实永远比电影残酷。现代快报记者 潘文军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