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加减爱/见证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分手不是我本意

  倾诉人:宝妮

  时间:3月14日

  方式:电话连线

  记录:爱周刊记者 乐媛

  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本故事已在细节上做技术处理,文中人物皆为化名,请勿对号入座

  

  人物:宝妮 康扬

  关键词:写诗 倒追 出国 撒谎 网恋

  主题:康扬的答案是我没想到的,“表白的事应该由男生来做,你抢了我台词。”

  第一年,我叫他哥哥

  我跟康扬认识三年。第一年,我们以兄妹相称。

  我是在网上认识康扬的。是我先加的他,还是他先加的我,已经记不太清了。只记得他不但总以妹子称呼我,而且真的像哥哥一样,关心我的生活。问我有没有吃饭,有没有为了漂亮少穿衣服。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个给我安全感的人。

  我的故事剧情复杂。我妈嫁给我爸,是二婚,带了一个比我大5岁的女儿。就是说,我还没出生,就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姐姐。我还没跟我这姐姐建立好感情,没明白我爸跟我妈整天吵架是为什么,就又有了个同父异母的妹妹。我爸把一个女人的肚子搞大了。我妈带着姐姐走了,那个女孩的妈成了我的后妈。

  后妈视我为眼中钉,整天想着法子把我支走。亲妈听说我过得不好,三天两头跟我爸打电话,骂他没良心。作为焦点,关注我的人越多,我爸就越烦我。他连我妈偷偷寄给我的钱,都花在了我妹妹身上。在学校,同学们都欺负我,骂我是没娘的孩子,不跟我玩,不和我交朋友。男生们还会拿东西砸我,抢我钱。

  初中可以住校了,我爸不知道怎么就把我户口弄成集体户口了。我真成了没人要的孩子。

  我跟康扬说这些的时候,他一直在发抱抱的表情,还让我放心,“有哥在,以后不会有人欺负你。”

  这话听起来有点像天方夜谭,我在南京,康扬在大理,即使我被欺负,被打,康扬能做的也只是在心里问候那些坏人一百遍,安慰我君子报仇一百年不晚。但多了个哥哥,让我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的理由更充分了。

  我为他写了好多诗

  我给康扬写过好多诗。他哄我开心的时候写,把我气得飙泪的时候也写。

  有次,我生病了。康扬骂我蠢,“谁让你自己不多穿点衣服,活该。”

  康扬关心我的方式很特别,他喜欢简单粗暴地表达自己恨铁不成钢的情感。我能理解,也总能承认错误,但那是我第一次发烧快40℃,连开玩笑的力气都没有,听着电话那头不留情面的责骂,我的心里难受得像个孤儿。

  病好了,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为康扬作诗一首,骂他是个混蛋。

  康扬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妹子有才啊,骂人都骂得这么隐晦。

  我寻思着,以后要把这些诗都收集起来,出个诗集。而这本诗集里,最美的一首是我用来表白的。

  我为康扬写了一首藏头诗,表达“我想做你女朋友”的意思。

  康扬半天没说话,“正在输入”持续了十几分钟,我的对话框里都没有收到一个字。

  我紧张得不行,还想好了各种台词。如果他说只把我当妹妹,我就说我不想只把你当哥哥。如果他说我们还太小,我就说,我等你。总之,我失去了太多亲人,不能再错过康扬。

  康扬的答案是我没想到的,“表白的事应该由男生来做,你抢了我的台词。”

  我兴奋地连打字的手都在抖,“那倒带,你来说。”

  “做我女朋友吧。”康扬的字几乎是和我的“我愿意”同时弹出来的。

  我跟康扬是纯粹的网恋,聊了快一年半,我们一次面都没见过,但这不影响我们的感情。

  康扬读的是男子学校,学校里没有一个女生,这点让我特别宽心。他们管得特别严,每周只有周六一天可以出学校。这一天,康扬差不多都泡在网吧里,跟我聊天,视频。

  有次,一个学生说网恋不靠谱,还说我是骗子。康扬和那男生打了起来。班主任劝架没劝开,就用棍子打了康扬,把他打住院了。我恨那老师一辈子。

  撒谎是他家人逼的

  我们的事不知道怎么被康扬的家人知道了。他们还让康扬的表姐来查我底细。康扬的表姐用康扬的QQ跟我聊天,越聊越不对劲。

  “我是康扬的表姐,想跟你交个朋友。”

  我觉得能和康扬的家人做朋友是挺好的事。第二天,我发现我的空间被康扬的表姐翻了个遍,每篇日志,每张照片,她都没落下。

  后来,我接到了康扬妈妈的电话。“康扬的路我们已经规划好了,明年我们会送他去英国,再回来,最快也要八年以后。”康扬的妈妈说,现在是康扬的关键时期,谈情说爱会影响学习成绩。

  这个理由我不能接受,康扬跟我聊得来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俩都属于学霸级的,我们可以用英语聊天,他说,我们认识快两年的时间里,他的口语好了很多,有时候做梦都在用英语跟我对话。

  康扬的妈妈不相信,“你们还小,不懂什么是爱情。”他妈妈说了一大堆我和康扬的不可能。我们有地区差异,生活方式、生活习惯有很大的不同。她不会找我做媳妇,更不会同意让康扬到我的城市里来。

  “如果你喜欢康扬,真心为他好,就应该让他有好的发展。”康扬的妈妈说,“你的家庭我大概知道,跟你在一起,他这一辈子就废了。”

  最后这句话像针一样,深深地戳进我的心里。

  “你想让我怎么做?”在前途和爱情面前,我替康扬做了选择。

  康扬的妈妈说,康扬是三代单传,家里对他的希望很大。“如果你说你不能生孩子,他或许会有顾虑。”

  为了康扬的未来,这么恶毒的理由,我都接受了。我恨自己的没底线。

  康扬真的退缩了,他嘴上说现在科学这么发达,生孩子有很多办法。却足足一个月都保持隐身状态。

  再上线时,康扬已经判若两人,我们的话题只有学习。他很忙,忙着准备出国的各种事情。大半年的时间里,我们心照不宣,若即若离,只等到他离开的那一天,彻底拜拜。

  这一天还没到,康扬就来跟我说拜拜了。

  他知道了我骗他。他说他恨我, 恨我不珍惜他,把我们的感情当儿戏。

  我也恨我自己,可我是为他好。

  

  记者手记:善意的谎言换来对方的怨恨,宝妮为自己叫屈。爱情里的事,谁都做不了谁的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