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2版:金专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东风风神研发注入新能量

  日前,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举行武汉园区二期能力建设项目启动仪式。二期能力建设项目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预计2016年投入使用。

  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是国家发改委、国家财政部认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目前,技术中心已在武汉、襄阳、欧洲瑞典拥有三个基地,是国际第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而二期能力建设项目是以强化东风技术中心“产品研发中心、技术研究中心、技术管理中心”为定位,以“产品魅力化”为目标,在一期的基础上进行的扩建项目。项目建成后,东风将拥有一个“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乘用车和动力总成研发中心。

  东风的研发结构在经历大规模战略重组之后,形成了以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为核心,总部统一协调指导、各子公司研发机构相对独立运作的复合开放式研究开发体系。作为东风自主品牌事业的核心单元、东风乘用车的核心板块,不论是现有的技术中心,还是在建中的二期能力建设项目,东风风神都将是东风技术中心的最大受益者。

  在技术中心一期能力支撑下,东风风神S30、H30、A60等系列车型顺利问市,自主研发的首款E-TECO A16发动机也批量生产。其中,首款车型S30质量可靠性(VDS)位列自主品牌国家队第一;H30 CROSS凭借“好型、好大、好劲、好省、好值、好色”六好魅力成就细分市场销量、增幅“双冠王”;A60更是荣登2013年新车质量(IQS)自主品牌第一名,成就“中国品牌质量冠军”。

  而此次东风集团技术中心扩建,对乘用车自主品牌东风风神而言,将有助于增强其自主创新和自主研发的核心竞争力。据了解,在未来4年中,东风风神将共计推出9款全新车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