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南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200辆公共自行车
鼓楼区“上岗”
7月底前将有5000辆投入使用,其中1000辆在中心城区

 细心的市民注意到,这几天,鼓楼区苏宁睿城小区门口,冒出了一排公共自行车。据了解,鼓楼区近期共有200辆公共自行车“上岗”,分布在5个点。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到7月底前,102个站点的5000辆公共自行车将全部投入使用,其中有1000辆首次延伸到寸土寸金的中心城区。

  首批5个点

  200辆公共自行车“上岗”

  此次鼓楼梳理出102个站点,首期开工建设的85个站点中,苏宁睿城、佳和园小区、鼓楼科技园、苏宁睿城国际街区和国际服务外包大厦这5个点已完成,3月16日已投入使用。“一共投放了200辆自行车。”南京公共自行车事业部相关人士介绍说。

  从4月开始,其他点位也将陆续开建,青奥会前,附近居民、上班族就能骑上公共自行车了。“此次预计共投放5000辆自行车,其中4000辆在龙江北部,1000辆集中在中心城区。”鼓楼区停车设施管理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怎样租车

  跟河西一样,两小时免费

  据介绍,拿着一张卡可以在鼓楼和河西通用。收费标准也一样,即每次借车,前两个小时内免费;连续使用2-3小时,按1元/小时费用收取;连续使用3小时以上,第3小时起,按3元/小时费用收取(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计)。

  不过,由于技术上的原因,目前江宁、仙林、河西的公共自行车卡还不能通用。

  站点分布

  下半年延伸到新街口地区

  不久,公共自行车也能骑进主城区。“根据计划,首批85个站点中,就包括主城区南大、南师大和五台山体育馆等。”鼓楼区停车设施管理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主城区的1000辆自行车外,其他4000辆车集中在龙江北部,主要分布在大型小区、景点、医院、地铁站点周边。例如,省妇幼、宝船公园门口、龙江体育馆等。

  此外,记者了解到,下半年公共自行车站点将延伸至新街口地区。届时,新街口地区也将开建站点。通讯员 朱莉莉 许龙

  现代快报记者 鹿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