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环省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少女的祈祷》响起,要上课啦
镇江崇实女中推出特色铃声

 《不要睡懒觉》——起床

  《西班牙之恋》——下课

  “起床啦!请你不要睡懒觉,请你不要睡懒觉,早睡早起身体好……” 3月18日清早,镇江崇实女子中学校园里响起的起床铃声,竟是曲调欢快、幽默的《不要睡懒觉》。随后,《清晨》《安妮的仙境》《奇异的关联》等优美的音乐接连响起,伴随着学生起床、洗漱、整理内务。正在洗漱的高一(6)班学生尹雯璐表示,“一天的好心情从早晨起床开始。以前是被起床铃声惊醒的,现在是被舒缓、欢快的音乐唤醒的。”

  上午8时,校园内响起波兰女钢琴家巴达捷芙斯卡的《少女的祈祷》,曲调异常柔美。“这是我们今天开始使用的新上课铃声。”镇江崇实女子中学副书记夏春娣介绍,“铃声的音阶逐渐向上,提醒学生以饱满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课堂学习。”45分钟后,下课铃声《西班牙之恋》响起,音调轻快、灵动。中午时分,当曲调优美舒缓的《春江花月夜》响起时,镇江崇实女子中学学生的午休开始了。

  “铃声的改变,我们充分吸纳了大家的建议。”夏春娣告诉记者,“从这学期开始,早晨学生起床时会试着播放《春江花月夜》,学生反映这首曲子很优美,但早晨听像催眠曲,更想多睡一会儿,于是我们又改为午休、晚就寝时播放《春江花月夜》,让学生中午带着平静的心情午休,晚上带着美好的感觉进入梦乡。”

  “铃声中充满着关爱,铃声中透出女中独特的校园文化气息。”镇江崇实女子中学校长顾康清告诉记者,“为了体现女中的校园文化特色,培养现代女生的美好情感,既要让铃声发挥传统信号提示作用,又要让铃声具有陶冶学生情操,唤起学生美好情绪体验的功能。”

  林清智 唐守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