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环省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搞装潢时锯伤手指,没带什么钱就往医院赶,多亏遇到好心人——
的哥帮找医生,车费没收就走了
  好心的哥左爱民

  一个月前,淮安市民陈先生不慎锯伤手指,随手拦了辆出租车就往医院赶。的哥知道情况后,带着他连跑了两家医院,后来在确定陈先生的手可以救治,没收车费就默默离开。住院期间,陈先生一直想着找到这位司机,向他表示感谢。前不久,陈先生出院了,他也如愿找到这位热心的哥——淮安交运出租公司的左爱民师傅。

  季金晶 文/摄

  他帮着受伤客人找医生

  事情发生在2月16日。“家里搞装潢,我用电锯的时候,不小心锯头弹到手上,左手大拇指和食指都受了伤。”陈先生赶紧叫上女儿,在小区门口拦了辆车去医院。

  “我的手一直在流血,用面巾纸裹上之外,还用孩子没用过的尿布包着。”陈先生说,的哥一看他手受伤要去医院,就帮忙赶时间,“先去了附近的城南医院,他看我女儿抱着1岁多的孩子不方便,就下车帮我去找急诊医生。”

  医生检查后表示情况严重,让陈先生去中医院治疗。“的哥又急忙送我们去中医院。”陈先生说,的哥为了赶时间,还特地拨打110备案。“当时就一路飞奔去了中医院。”

  车费没要默默离开

  到达医院后,的哥还是帮着陈先生忙前忙后。“医生跟我说幸亏送得及时。”陈先生说,自己当时急着出门,也没带什么钱,“我让女儿给家里打电话,让送点钱来,哪知就一会的工夫,的哥人就不见了。”

  陈先生表示,自己在医院治疗时已经是中午11点多,“的哥那天一早就忙我一人了。”这一路过来,打车费估计也得40元左右,“一直帮我们忙前忙后,连打车费都没拿就走了。我就想等我伤好点了,一定要找到这位师傅,好好感谢他。”住院后,陈先生一直惦记着找的哥的事。“当时我太着急了,没注意看的哥的名字,连车子是哪家出租公司的都记不得了。”

  好心的哥找到了

  怎么才能找到这位热心的哥?陈先生想到,的哥为了及时将他送医,开车途中拨打110曾留过车牌号。很快,这位好心的哥找到了,他叫左爱民,来自淮安交运出租公司。

  得知陈先生一直想找他表示感谢,的哥左爱民笑着说道,“这个是我们应该做的,真的没什么。”左师傅说,车费是小事,救人是大事,“碰到谁看到都会帮忙的,肯定是救人要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