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24小时热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公安部: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上街面

  对公然行凶严重暴力犯罪分子依法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及时处置

  记者16日从公安部获悉,为切实提升社会面动态管控和快速反应能力,公安部日前部署全国公安机关进一步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大力加强社会面防控,实行武装巡逻、动中备勤,快速反应、高效处置,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按照公安部要求,本着“全面覆盖,突出重点,以快制动,有效控制”的原则,探索建立动态社会环境下的新型警务模式,着力形成动静结合、相互呼应、整体联动的全时空巡逻防控网络。进一步增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预见性,突出整体防控、重点管控,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上街面,实行武装巡逻、动中备勤的常态化。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机制,完善应急处突工作预案,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对公然行凶、危害公共安全的严重暴力犯罪分子,要依法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及时处置。

  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各地公安机关紧密结合本地治安实际,普遍启动了等级化巡逻防控机制,网格化科学布警,组织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与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积极开展群防群治,重点加强对各地车站、码头、机场、地铁、陆路口岸、公交场站,以及学校、医院、公园、中心广场、繁华街区、旅游景点、各大商圈等人员密集部位的防范控制,随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快速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