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他的成功你羡慕吗
《最强大脑》12岁李云龙引发热议,网友质疑其父教育方式
  李云龙因“摆错”人偶顺序,在场上崩溃大哭

  《最强大脑》国际挑战赛中国队首战告捷,以3:1完胜意大利队,然而,电视机前的中国观众并没有扬眉吐气,而是揪心不已——天才少年李云龙在比赛中当众崩溃大哭,被认为是心理脆弱“输不起”,其父亲李勇的高压教育更是遭到网友的质疑。

  现代快报记者 刘磊

  现场还原

  赢得起输不起,“天才少年”被指心理脆弱

  本期《最强大脑》节目播出后在网上引起巨大反响,中国观众被12岁的李云龙小朋友崩溃的眼泪弄得心情沉重,尽管他赢了比赛,却被认为是“输不起”,很多网友甚至认为:“我们不需要这样的胜利!”

  在比赛中,李云龙一度哭得瘫在座位上站不起来,所有人看到这样的场面都揪心不已。Dr.魏上去劝,没用,主持人蒋昌建劝,没用,所有评审都在劝,也没用。“我摆错了,可是我记对了呀!” 哭泣的李云龙一遍遍重复这句话。许多网友认为李云龙心理脆弱,承受不了失败。“‘记对了,摆错了’,这是下意识地为失败找借口。”

  网友热议

  有成就没梦想,“中国式教育”引网友反思

  李云龙的脆弱让人担忧,节目播出后,不少网友将批评的矛头指向了他的父亲李勇。“可怜的孩子,父亲给他的压力太大了。”很多人认为,李勇高压式的教育方式是把双刃剑,它成就了李云龙的天才,但同时也让孩子失去了童年人应该有的快乐。

  “看了这期的《最强大脑》,真的很伤感。我们的家长,为了所谓的成功,强加给孩子太大的压力。还记得上一次李云龙挑战‘盲指过天桥’比赛时,评委问他有什么梦想,小朋友一脸茫然地说不知道。”这位网友的话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不少人认为,“虎爸”李勇的教育方式在国内并不少见,“我们的教育很多都是填鸭式的,重结果,轻过程,输不起!孩子没有错,是家长错了!”“很多父母望子成龙,希望培养孩子天才的能力,期望他们能够成功、成名。孩子们在这种压力之下去学习,并不快乐。”

  在网上,不少家长给李云龙留下鼓励的话。“孩子,你要坚强。这只是一次普通的比赛,失败了只会让你做得更好。你的表现真让我揪心,你需要重新定义一下什么是成功。”还有不少家长建议李勇,多一点时间倾听孩子的心声,而不是设定一个梦想让孩子去完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