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扫下二维码,就能进网上纪念馆祭扫
可以留言、献花、点烛,也可以看到逝者照片、视频、生平经历和故事介绍等

  昨前两天天气晴好,常州也进入清明祭扫高峰。记者了解到,为响应民政部门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新北区一家陵园昨日起还特地推出“鲜花换纸钱”活动,让入园祭扫的市民以自带的纸钱免费换取鲜花,以鼓励市民减少烧化、文明祭扫。杜建英 沈春静 刘国庆

  陵园推出鲜花换纸钱

  马上就是清明节了,天府陵园、栖凤山陵园等陵园及各公墓都进入扫墓高峰期。据常州市烈士陵园介绍,因天气晴好,仅上周末就有近5万市民进烈士陵园扫墓。

  记者昨天从位于新北区的栖凤山国际人文陵园了解到,陵园为了响应绿色清明倡议,推出了免费“鲜花换纸钱活动”,园区准备了大量的鲜菊花束和小型鲜花盆栽。

  市民李先生是当天第一个置换的,在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后,他与随行的家人稍稍商量了下,便把自带的两袋纸钱给了工作人员,拿走了一束黄色菊花。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昨天约六成市民愿意接受置换鲜花,栖凤山陵园有关负责人说:“烧纸会对墓周围的绿化和基石造成破坏,无论是从文明还是环保的角度,我们都想引导市民更多地以鲜花祭扫为主。”

  进个人网上纪念馆祭扫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栖凤山国际人文陵园还首推免费“云祭扫”服务。工作人员介绍,使用“云祭扫”服务后,市民平时祭扫过世亲人时,只要用智能手机对墓碑上的二维码进行扫描,就可以直接进入逝者的个人网上纪念馆。纪念馆里有逝者的照片、视频、生平经历和故事介绍等。来访者可进行网上留言、献花、点烛等。即使人不到现场,也可通过保存的二维码,借无线网络登录个人网上纪念馆,就算相隔万里,也能实现网上祭扫。

  工作人员表示,是否在墓碑上设置二维码、纪念馆里放哪些内容等,都由工作人员征得逝者家属意见后制作,所有服务包括制作二维码、网上纪念馆后期维护等,全部免费。

  “想念亲人时上去看看,还能看到其他人留言,同时也方便了外地亲友祭扫。”市民陶女士第一批接受了该项服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