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3·15消费者维权咨询真热闹
最“药命”的投诉还是保健品

  上周六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也是新消法实施的第一天。无锡市中心的南禅寺、滨湖区的天润发、新区欧尚超市等地都开展3·15消费者维权咨询服务活动。记者采访发现,保健品投诉成“重灾区”,不少老年人买保健品一买就是半年的量,吃完发现没效果想要退货退款时,已经找不到商家,即便找到了,也很难如愿全额退款。

  胡姗姣

  上周六,无锡市相关部门在南禅寺广场开展消费者维权咨询服务活动,各个摊位前都挤满了市民,其中最热闹的要数市消协的摊位,“来投诉的市民中有相当比例的都是买了保健品服用却无疗效的。”消协摊位前的工作人员介绍。

  一位老阿姨投诉说自己购买了一种保健品,能够预防和治疗的包括癌症在内的多种疾病,为此,她花了两万多元服用了4个月的这种保健品,但是身体的状况一点也没有变化,她找到卖药的人,对方又提出给她专门定制产品,这位阿姨又吃了一段时间,但是仍然没有效果,“您说我还要不要吃下去,他们说要是中途停药之前的药就白吃了。”这位老阿姨很是纠结。

  除了消协摊位,食药局的摊位前也围了不少消费者,一位老伯拿着自己买了几个月的一个空气净化器过来咨询,他说:“我今年79岁了,有支气管炎,看广告说这个空气净化器对我这种病的效果特别好。我花几千元购买了一台,可是使用几个月后,一点用都没有。我想要退,但是现在找不到厂家了。”食药局的工作人员称他们会对这个净化器是否属于医疗器械进行调查。

  “来咨询投诉有关保健品、医疗器械的老年人不少,尤其是保健品,老年人一买就是半年一年的量,花费在数千到上万元。有时候吃完发现没用却找不到商家了。”食药局摊位前的工作人员说,保健品不是药品,不要盲目听信广告。

  除保健品外,商品房、装修以及电器也是市民投诉咨询的重点,市消协摊位上的工作人员说,商品房的投诉主要集中在质量问题、面积不够以及价格等方面;装修方面的投诉主要集中在装修质量不过关,装修后房屋漏水等等;电器类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售后维修方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