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世间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独居老人流落街头 民警费尽周折送她回家

  今天要讲的事是关于独居老人的。现在,独居老人越来越多,得不到或者很少得到子女关心的他们,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不便。

  2月底一天晚上11点多,我们接到报警,说有个70多岁的老太太在马路上转悠,可能是找不到家了。我赶紧赶到了现场,发现老人衣着单薄,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我马上把老人扶上车,送回派出所,将空调打开,又给她找来了一件棉衣穿上,这才开始询问老人家住哪里。

  意外的是,老人一句话也不说。没办法,我只能让老人暂时留宿在派出所,然后通过警务平台查询是否有老人走失的报警。可等了一夜,没人报警老人走失。

  天亮后,我到食堂打了一碗热汤面给老人端来,但她不吃。看来,只能尽快找到她的家人。我继续留意警务平台是否有相关消息,同时给老人拍了照片,安排巡逻人员在辖区内寻找线索。老人不吃饭身体会撑不住,我又去买了包子,好说歹说,老人才吃了一点。吃完,老人眼圈一红,说:“我要回家。”可家住哪里,老人又说不出来。

  这时,巡逻民警传来消息,东大影壁一小区的居民见过这个老人。我马上就带着老人赶了过去。到了那儿,老人就认路了,她领着我上了一栋楼的5楼,可门是关着的,敲门也没人开。

  邻居告诉我,老人才搬来两三天,一个人独住,有个男子曾来探望她,可能是她儿子,但他也不知道老人亲属的联系方式。确定住址后,我就有办法了。通过警务平台查询,我终于联系上了房主——老人的儿媳妇。原来,老人刚从农村来到南京,儿子儿媳就让她独居在这处空置的房子中。

  很快,老人的儿子赶到了。看到儿子,老人紧紧抓住他的手,一连串的家乡话冒了出来。经过其儿子翻译,我才知道,原来,前一天,老人出来倒垃圾,不小心把门给带上了。没有钥匙进不去门,她又联系不上儿子,只能流落街头。

  老人回家了,她和儿子都向我表示感谢,但我心里酸酸的。我和老人的儿子说,多陪陪母亲,他连连点头。这可能是我唯一能做的吧。

  梅园新村派出所民警 赖永玉讲述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