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她们红了
《最强大脑》中的“数独女孩”和《出彩中国人》中的“小王菲”爆红
  “小王菲”小草
  “数独女孩”孙彻然

  上周播出的《最强大脑》和《出彩中国人》,让两个孩子一夜之间红了,她们分别是“数独女孩”孙彻然和“小王菲”小草。昨天,记者就两位小“红人”作了深入采访。现代快报记者 刘磊

  她的数独水平世界一流

  上周五与大家见面的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中,年仅14岁的女生孙彻然脱颖而出。她“敢与世界为敌”的自我介绍、冷静超然的现场表现,以及盲填数独的能力让大家禁不住喊她一声“学霸”。昨天,孙彻然的数独老师陈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一个“秘密”:“孙彻然的数独水平在国内来说是数一数二的。去年,她在全世界排名第五。这样的排名随时会浮动,但是在全世界她的实力排入前二十名绝对没问题。”陈岑还透露,孙彻然还能盲下象棋,“她记忆力很好。”

  孙彻然的妈妈李女士回忆说:“在孙彻然小时候,我没有觉得她特别怎么样,就是觉得她好像比我小时候聪明。她从幼儿园开始就喜欢数字,我觉得她记性挺好,记得快,还有比较爱运动。她也有‘搞不定’的,比如说五音不全,不喜欢乐器。”

  她不想做王菲的替身

  上周日央视一套播出的《出彩中国人》中,流浪歌手侯开亮、小草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节目播出后,小草因为外形酷似天后王菲而一度成了网上的话题人物。不少网友甚至把二人进行了比较:虽然境况不同,但二人同为歌手,再加上撞脸,小草有没有可能唱成流浪歌手界的“小王菲”呢?面对这样的声音,小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坚定地表示:“我不像王菲。”

  据悉,和王菲“被关联”的消息对小草来说已不是第一次。早在上学的时候,小草就经常听到类似的惊呼。

  但随着阅历的增多,小草逐渐有些排斥这样的说法了,“怎么可能会有一样的人呢?我觉得不同的环境长大的人思想观念都不同,不会有重复。所以我还是不要打扰人家(王菲)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