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企业信用债
屡现认购不足

  2月27日,本该如期登陆银行间市场的巨化集团5亿元2014年第一期中票,在发行日的前三天,被发行人喊停,推迟至何时并未予以公布。

  这种情况对银行间市场的机构投资者来说,已经不足为奇。据记者统计,仅2月份以来,就有包括东辰控股、永太科技、海亮集团在内的多家发行人取消债券发行。

  据观察,近期取消发行多源于债券申购不足。

  “相比发行失败,如果企业与承销商沟通不畅,执意按照原定利率区间发行,承销银行还将面临包销的风险。”光大银行一位投行人士称。通常企业不会强硬提出由银行来进行包销,但一些承销银行为了维持和企业关系,会主动提出进行包销。

  “现在有一些银行变通的做法是,如果债券不能被全额认购,就将剩余债券打包成理财产品,用代客理财资金进行投资,实际上间接完成了包销动作。”上述投行人士透露。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公司幕后

  银行腾挪理财资金接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