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昆明“3·01”暴恐案告破
暴恐团伙共有8人,现场击毙4名、抓获1名,其余3名已落网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3月1日晚发生在云南昆明火车站的严重暴力恐怖案,经公安部组织云南、新疆、铁路等公安机关和其他政法力量40余小时的连续奋战,已于3月3日下午成功告破。现已查明,该案是以阿不都热依木·库尔班为首的暴力恐怖团伙所为。该团伙共有8人(6男2女),现场被公安机关击毙4名、击伤抓获1名(女),其余3名已落网。 本组稿件均据新华社

  “暴恐分子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

  外交部发言人:

  暴恐分子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3·01”事件中灭绝人性、滥杀无辜的暴力恐怖分子,站在了各民族、各宗教的对立面,是全世界全人类共同的敌人。

  秦刚强调,对于严重暴力恐怖分子,不管他是谁,属于哪个组织,与谁有牵连,暴恐行为发生在何时、何地,中国政府都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秦刚说,暴力恐怖分子灭绝人性,惨无人道。但是世界上所有主持正义的人们是有良知的,“我们希望,国际社会在对待这样的暴力恐怖分子时,应该发出同一个声音,采取同一个行动,因为他们是人类共同的敌人。”

  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谈话:

  任何恐怖主义行为,都是不可开脱的犯罪行为

  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继续对“3·01”事件作出反应。其中,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谈话,最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袭击事件,向受害者及其家属、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重申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构成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严重威胁,任何恐怖主义行为,不论动机为何,在何地、何时发生,由何人所为,都是不可开脱的犯罪行为;强调必须将此次恐怖袭击事件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敦促所有国家就此与有关国家政府积极合作。

  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执委会:

  将应中方请求,启动合作机制

  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行委员会3日在塔什干发表声明,强烈谴责1日发生在中国昆明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并对遇难人员的家属表示慰问。

  声明还说,针对此次案件,执委会将与中方保持密切联系,应中方请求,启动有关情报交流、线索核查等合作机制。

  近2000名医护人员

  直接参与伤员救治

  根据伤员救治工作的需要,国家卫生计生委从北京和成都紧急派出国家医疗队四批、27人,于2日全部抵达昆明,帮助指导伤员医疗救治工作。

  截至2日18时,国家、省、市医疗机构直接参与伤员救治的医护人员达1916名,已开展急诊手术104台次。

  据统计,2日献血量达到昆明血液中心历史最高,为日均采量10倍,超过70万毫升,目前血液库存较为充足。

  交5万押金才救?谣言!

  伤者优先免费收治

  3月2日,有部分网民发帖称“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要求伤者必须缴纳五万元押金,否则不予收治”,并称“政府不作为”,引起社会关注。

  记者从云南省昆明市政府新闻办获悉,相关部门对网民反映情况高度重视,进行了反复调查。经核实,不存在要求缴纳押金的情况,各医疗部门对所有恐怖暴力袭击中的受伤者都开通了“绿色通道”,进行优先免费收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